四旬女子携三胞胎幼女沿街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8:26 厦门网

  厦门网讯 (记者 倪立婧)昨天下午,在轮渡附近,一位40几岁的杨姓妇女推着一部小车向路人乞讨,车上放着她的三胞胎女儿,她的这一举动引起了众多市民的注意。

  三个小女孩相貌很清秀,不过众多市民的围观把她们吓哭了,再也不肯坐在车上,一定要妈妈抱着。这位杨姓妇女说,女儿只有1岁9个月大,她在40岁高龄的时候生了她们。她告诉记者,她们住在岭兜,之前她已经生了一个儿子,现在已经20多岁了,从事保安工作,月收入大概在1000元左右。“不过他靠这些工资连自己都快养不活了,昨天他回家的时候还找我们拿车费。”她说,当时生下三胞胎纯属意外,怀孕4个月的时候才发现。当时已经40岁了,算是“高龄产妇”,医生说如果流产会有很大的危险,所以她的丈夫不敢签手术书,她也想不到居然会是三胞胎。

  她还说,原来家里还是低保户,但后来因为超生,也就没有低保待遇。家里原先只靠丈夫每个月出外打零工只能赚到700元,三个女儿还太小,所以她也只能在家带孩子。这几个月,丈夫经常被拖欠工资,无奈之下她只能自己带着女儿上街乞讨。

  莲前街道负责计生工作的王先生证实了杨女士家中原先为低保户的说法,因为街道上考虑到她的大儿子已经有工作了,所以才取消了他们家的低保资格。他还告诉记者,原先他们家里开了一家杂货店,后来因为生了三胞胎店铺也没开了。(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