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婚宴上被老鼠咬伤向酒店索赔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06 南方都市报

  高高兴兴喝喜酒,突然老鼠从裤腿蹿到身上咬一口,你会不会吓得半死?4月18日,市民白女士在福田喜年大酒楼参加老乡婚礼时,就被这个“不速之客”吓哭了。事后她向酒楼索赔十万元,遭酒楼拒绝。

  当晚,她和丈夫到深南大道泰然九路的喜年大酒楼喝老乡喜酒。晚上7时30分许,婚礼在鞭炮声中拉开帷幕,就在大家举杯祝贺新人时,白女士突然感觉裤脚里有东西在动,且一直往上蹿,她下意识用手拍了拍,没动了。不一会儿,她感觉有东西咬自己,卷起裤脚,竟发现一只毛绒绒的老鼠,吓得她险些晕过去,丈夫见状,揪住老鼠的尾巴拽了出来,同桌的客人吓得四处躲闪。

  等酒楼大堂经理闻讯跑过来时,白女士已被吓得哭成泪人。酒楼经理遂陪同其丈夫把白女士送到市二医院就诊。经检查,白女士右腿内侧有多处被抓咬的痕迹,医生为其注射了狂犬病疫苗。

  事后,据她同桌人称,突如其来的一幕,搞得一桌人兴致全无,当晚那桌菜几乎没怎么动筷子,婚礼还未结束,这桌客人陆续离席了。白女士事后分析,可能老鼠被鞭炮声吓着了,慌不择路,躲进其裤脚。记者了解到,当时她所坐位置并非靠墙角,而是紧邻红地毯。“高高兴兴去喝喜酒,谁会想到遇上这桩倒霉事?”白女士还很懊恼。

  喜年大酒楼昨日证实了“老鼠闹婚宴”一事,表示事后到客人家登门道歉慰问。而对白女士向酒楼索要10万元精神损失费一事,酒楼认为索赔数额太高、没有道理,拒绝赔偿。目前,白女士已向消委会投诉,此事正在调查中。

  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杨林律师认为,伤者提出的精神赔偿从法律上讲没有法律依据,很难获得支持,只有对身体造成重伤以上或残废等,当事人才可以提出如此高数额赔偿。 八记者 王丹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