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实录》4月28日播出“母子”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16 SMG《真情实录》
《真情实录》4月28日播出“母子”的秘密
丁亮

《真情实录》4月28日播出“母子”的秘密
头上蒙满纱布的李建华

  谁 对她痛下杀手?

  谁 才是真的儿子?

   SMG《真情实录》4月28日播出节目《“母子”的秘密》 敬请关注.

  3月26日,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区公安分局,接到了一起可疑的群众报案。

  接警的警官唐萌,和同事火速到达现场后,并没有发现那两名带血的人,循着地上的血迹,他们一路找到了新联巷11号四楼。

  根据现场情况,警方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起刑事案件,于是立刻找到了报警人牛银河,了解情况。18号带目击者牛银河和他爱人,当时走在路上,看到的一个妇女和一个小伙子搀在一起,女的就搀着那个男的,那个男的比较瘦小,面部表情一点都没有,这半个头上都是血。这边也有。这个女的就像头上浇下去的血一样,满脸都是,穿这皮鞋上也是,衣服上全是血。

  看到这样的情况后,牛先生迅即拨打了110报警,随后又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但急救中心说,刚刚已经有人打过求救电话了。救护车很快赶到,将两个浑身是血的人,送往最近的威海市立医院。于是,警方又立刻赶往医院展开调查。

  当时,两名病人身上都有刀伤,这位名叫李建华的女病人,身上的伤口有将近十处,为了挽救他们的生命,两人被立刻送进手术室。几乎与此同时,25岁的威海小伙子宋韶博,接到了公安机关打来的电话,说他家里出了点事,让他立刻回家。因为父亲宋彬早上刚刚出差,宋韶博一个人,赶到了威海市立医院。

  三个小时后,头上蒙满纱布的李建华,被推出了手术室,警方在第一时间,向她了解了情况。

  我们说我们是警察,这个人是什么人,他怎么到你家里的,这个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她当时没说话。然后我们就问她以前见没见过这个人,她说没有见过,她也是迟疑了一下说没有见过。

  面对警察的询问,李建华出人意料地推翻了自己最初的说法,那么同时被送进医院的小伙子,到底是谁呢?唐警官立刻又去询问了那名小伙子。这个老太太是你什么人,他说是他干妈。我就问他你这个干妈在哪里工作,叫什么名字,他都回答不上来/所以根据这几条我们得到的线索,我们觉得这个干亲关系是不存在的。很显然,这两个人并没有所谓的干亲关系,甚至互不相识,可是,他们在等待救护车时的表现,又该如何解释呢?

  满屋子的血迹,不同寻常的亲密,不存在的干亲关系,这一切谜团都亟待解开。

  事发半个月后,李建华除了手上仍然绑着绷带,头皮和脖子上的伤都已拆线。而和她同时被送进医院的那个年轻人,此时已经被关进了威海市看守所里,等待审判。

  这个年轻人名叫丁亮,今年20岁,辽宁省葫芦岛市人。今年3月26日,在他来到威海的第六天,他和李建华的一次偶然相遇,在他们的生命中,都留下了无法抹去的烙印。

  当记者问李建华,如果现在再让你回忆一下那天那个事情时,她说自己不愿意回忆。提起这个事情就很后怕,要是说我有一点犹豫,或者做了一点想不到的事情,很可能我今天已经不能坐在这里了。

  开始丁亮捂着李建华的嘴,掐着她的脖子。不想让她喊,然后去关门。后来是越掐劲越大,越掐劲越大。这时候李建华嘴里的血开始咕嘟咕嘟地冒了。犯罪嫌疑人看到这个情况,他也很惊慌,他就有点狗急跳墙,他就用刀疯狂地对受害人进行刺捅。争斗中,丁亮随身带来的刀具不知被扔到了哪里,那是他前一天晚上在夜市上买的,于是,他随手抓起了李建华家桌上的一把水果刀继续行凶。结果一捅,水果刀的把和前面的刀子一下子两截了。现场的局势,发生了变化。而随后,更加怪异的事情发生了。

  犯罪嫌疑人当时经过搏斗吧,体力上应该是非常虚弱吧,另外犯罪嫌疑人,当时在捅人的时候,他的手也误伤了自己,也出了大量的血,所以他体力不行。另外再加上犯罪并没有得逞,可能他有点心灰意冷。他刀也没了,接着就跪下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心理,他就跪着了,说你杀了我吧。

  一分钟前还想要自己性命的凶徒,现在突然跪在了自己面前,浑身是血的李建华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面对着已经完全气馁的嫌疑人,身上多处受伤的李建华,第一个想到的不是报复、惩罚,而是拯救。后来还不断地对犯罪嫌疑人做思想工作,说你年纪这么小,和我儿子年纪差不多。还年轻,路还很长。

  李建华说:“我觉得他就是个孩子,一念之差,给他一个悔过自新的机会,给他一个机会。”

  在身上被砍近十刀,而歹徒又已不再逞凶的情况下,李建华没有拨打110报警,而是选择了120。打完了以后,他就跪在地下,就喊我一声妈。[你觉得这个称呼代表了什么样的意义?]确实是很真诚,确实是很真诚,就像孩子呼唤母亲你来救我一样,完了我看了一会,我说儿子,咱们走吧。

  18号带丁亮:她说她要认我做干儿子。心里特别感动。然后我们就一起下楼,我们互相搀着。随后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两个满身鲜血的人相互搀扶着下了楼,在医院里,李建华也一直坚持着干亲关系的说法,直到警方介入调查。

  今年52岁的李建华,是一名退休幼儿园教师,她被歹徒刺伤后反救歹徒的事迹,很快通过媒体在威海传播开来,认识的不认识的,每天来病房探望李建华的人,络绎不绝。

  不过,有一天,突然有三个不速之客来到了李建华的病房,一场意外的波澜,也就此发生。

  在李建华入院后的第三天,有三个陌生人来到了李建华的病房看望她,不料却引发了一场不小的冲突。

  原来,来的这三个人,分别是丁亮的母亲,小姨和姑姑,她们的突然造访,让李建华刚刚平复下来的心情,又乱成了一团麻。

  李建华的婆婆说,那天丁亮家人来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求李建华向警方求情,不过对于这样的说法,丁亮的阿姨却予以了否认。丁亮的阿姨告诉记者,丁亮是葫芦岛人,性格内向。事发六天前,20岁不到的丁亮来威海找工作,正是她帮忙把丁亮介绍到自己的朋友那里打工的。让丁亮的阿姨没有想到的是,丁亮在那家企业没干几天就厌了。

  对于丁亮的犯罪动机,司法机关目前还在调查之中,丁亮自己的说法是:就是感觉没有什么意思,想家了。就是想找点路费,没有路费嘛。

  尽管医院要求李建华再住院观察几天,但做了35年幼儿园老师的李建华,生性乐观,早就耐不住医院的寂寞。这天上午,她像出事前那样,早早来到了以前每天参加冬泳的海边转转。

  海边的风,吹在脸上还有些冷飕飕的,看着老朋友们一个一个在大海的怀抱中畅游,李建华羡慕不已。

  在李建华的眼中,丁亮只是一个迷途的青年,他的人生并不会因此终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