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盗贼夜间打洞盗窃千万元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1: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廊坊电 (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张艺鞍)白天到公路沿线企业去踩点,晚上用工具把墙挖开一个洞,钻进去偷盗设备。不到一年时间,3名盗贼在三河、香河、大厂等县市连续作案,盗得总价值千万元的电机、电焊机等设备,当金属废品卖了,得赃款300万元。

  今年2月份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连续发生数起挖洞盗窃案件,侵害对象均为县内公路两侧中小企业。大厂警方接报后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4月18日1时许,专案组民警发现一可疑车辆,随即将嫌疑车辆及司机控制。经突审,司机谢某供认自己系盗窃团伙的专职司机,刚刚将两名团伙成员送到附近一砖场,准备实施盗窃。获此信息后,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抓捕另两名嫌疑人。当晚21时许,刚刚潜回北京市暂住地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杨某被蹲守民警擒获。

  据了解,韩某、杨某曾在北京结伙盗窃,2002年4月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出狱后,二人不思悔改,又于2007年在天津市实施挖洞盗窃,被宝坻警方列为网上在逃犯。2007年8月份以来,二人流窜并暂住在北京市,另起炉灶,雇司机谢某驾驶一辆面包车,采取白天踩点、夜间挖洞作案的方式,先后多次流窜至三河、香河、大厂等地,挖洞盗窃公路沿线企业工厂内的设备等物品。

  据了解,韩某、杨某挖洞手法熟练,十来分钟就能挖一个可钻入钻出的洞,且没什么响动。两人两三天就作案一次,盗得的设备都低价卖给了废品回收站。经初步查实,该团伙盗窃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得赃款3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