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冲进火海救弟弟续:病床上不忘期末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1:40 生活新报

    新闻回顾:8岁女童冲进火海护住1岁弟弟(图)

  昨日中午,小敏的弟弟小泽从3号病床转到了10号病床,姐弟俩住进了同一间病房,小敏的话也渐渐多了起来:“我想吃桃子,我想吃香蕉。”声音已经不像前几天那样微弱,而且眼睛也能睁开一点了,能将她病床前的所有人看得一清二楚。

  小敏还要熬过 三星期感染期

  昨日上午9时许,昆医附二院给小敏下发了病危通知书。据小敏的姑妈唐跃会介绍,小敏度过了休克期,现在已经进入了感染期,时间为三个星期。

  记者来到医院时,小敏所在病房的大门已经贴上“重症病房,谢绝入内”的字条,前来看望小敏姐弟的热心人士都只是匆匆看了一下便离开了。一名好心的阿姨还给小敏带来了一束花,医生担心会花粉过敏,便吩咐将这束花放到了病房外面。医生嘱咐,因为小敏目前还不能被过多接触,否则旁人身上和呼吸时带来的病菌会对小敏造成感染,危及小敏的生命安全。

  昨日中午,小泽从3床转到10床,和小敏住进了同一间病房。唐跃会说,这也是为防止两个孩子因分散在不同的病房而被其他人带来的病菌感染。另外,两个孩子在一起,也方便照顾。医院目前已经给小敏姐弟用了医院最好的抗感染药物,并随时有医生观察两个孩子的病情。

  很想去上学 不忘期末考试

  “姑姑,我要看花。明天我要把花带去学校,送给我们班主任。”小敏知道好心阿姨送花给她后,坚持要看一看那束鲜花。

  当唐跃会将鲜花拿在手里给小敏看时,小敏感叹:“好美啊。”唐跃会说,看得出来小敏是个爱美的女孩子,小敏昨天还跟她说,等自己康复后,要给她买一件红衣服。

  这个爱美的孩子念念不忘上学:“姑姑,今天几号了?只有一个多月就要期末考试了吧,我的书包还在吗?”唐跃会只好骗小敏说书包还在,很快就可以上学了。但是小女孩没有妥协,非要读书不可,唐跃会只好找来课本在病床前念给小敏听。“念着念着,我的眼泪就流出来了,小敏说还要去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期末考试。”

  得知姑姑给她买了4袋2.5元/袋的饮料时,小敏说:“不要买那么贵的,浪费钱。”当唐跃会告诉小敏,就算是25元一袋,她也会给小敏买时,小敏可能是听错了,还呛了姑姑一句:“4袋一共10块钱,我都算得出来。”一个小孩 送来自己攒的钱昨日,在广西经商的福建商人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打听小敏以后的上学费用,他表示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送小敏上学。在北京开公司的肖小姐也希望小敏能尽快康复回到学校。她说,小敏以后的生活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待小敏康复上学后,她愿意每年资助小敏一万元,直到小敏长大成人。

  据唐跃会介绍,昨日还有一个小孩子提着装有硬币的塑料袋找到她。打开塑料袋,一角到20元面值不等的零钱共有92.9元,这是一个孩子沉甸甸的爱心,孩子说这些钱是他自己攒的。

  张先生昨日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医院,一个10岁,一个3岁。他说,他不仅是来献爱心的,还要让两个孩子因小敏的事迹受到教育。“小敏太勇敢了,太有爱心了。”张先生说。还有一名中年男子带着10多岁的女儿送上500元爱心款,他隔着玻璃看了看小敏,眼睛渐渐红了:“我小时候也被烧过。”男子抹着眼泪匆匆离开了。

  截至昨日16时许,本报公布的捐款账号上又新增了8万元善款,收到的现金善款也有8250元。唐跃会说,每天晚上八九点都有人来看小敏姐弟。说到这里,唐跃会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她说现在弄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因痛苦还是感激才流泪。

    火灾原因 已开始调查

    昨日,消防部门和晋宁县刑侦大队找到了医院,和小敏的父亲唐跃云在医生办公室谈了两三个小时。之后刑侦大队的两名民警告诉记者,事发后唐跃云一直没有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刑侦大队也是昨日刚刚接到消防部门的消息后才赶来医院的。

  由于唐跃云一家的住处属于独门独户,和周围其他居民还有一段距离,很难从当地百姓那里了解到详细情况,民警只能从当事人那里了解情况,而且事发已经有五天了,调查难度无疑增大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现在立案调查已经有了明显的滞后性,相关部门也因此高度重视调查工作。昨日起,消防部门和晋宁县刑侦大队已经开始调查起火原因。

  记者昨日从唐跃云的妻子陆文巧处得到一个新的消息:事发时,还有一个3岁多的女儿和小敏被唐跃云同时救出屋外,小女儿只有些许头发被烧焦,孩子现在和他爷爷住在一起。

  本报记者 姚时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