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骑摩托环游中国途中迷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1:54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一名老外骑着摩托车闯上高速路迷失了方向,行进车辆与其擦肩而过、险象环生,老外随时面临被车撞的危险……这一幕,1日出现在渝黔高速公路54KM的雷神店路段。

  1日下午4点20分,市高速公路六大队执法人员屈玉川与同事驾车巡逻在该路段。“有辆摩托车上路,”屈玉川发现。

  “停下!”屈通过扩音器高喊。摩托车上男子只是疑惑地回头张望几下,然后继续轰足马力前进。“当时,摩托车上男子与高速行驶的车辆擦肩而过,好几次险些被撞上。”

  “一定得让摩托车停下来。”屈玉川招呼同事让巡逻车紧跟摩托车身后,他继续喊话。几分钟后,摩托车终于熄火靠边。

  当摩托车上男子取下头盔时,两名执法人员吃惊不小——对方竟是位金发碧眼的“老外”。由于语言不通,屈玉川一边示意这名外国朋友骑车跟在巡逻车后,一边将此事向队领导汇报。15分钟后,“老外”被安全护送到了綦江收费站。执法人员胡鹏闻讯赶来,用英语和他进行了交流。

  经了解,这名男子叫GARY,是一名澳大利亚电脑工程师,53岁。今年初,他决定骑摩托车环游中国。目前,GARY已经过西安、贵阳、遵义等地,下一站准备前往四川邻水县。当他从贵州省进入重庆境内后,由于携带的地图粗糙,一时无法找到前往邻水的准确路线,只好闯入高速公路,结果迷失了方向。正当天色渐晚,焦急万分时,他被巡逻车发现。

  “重庆市境内禁止摩托车上高速公路。”了解情况后,胡鹏用英语告知GARY,同时现场为其绘制了一幅路线图:根据GARY携带的地图,用中英文重新在上面标注了经由国道前往四川邻水的准确路线。GARY惊喜不已,竖起大拇指向执法人员道谢,还主动邀请大家合影留念。

  为避免这位外国朋友再次迷路,高速路执法人员与随后赶来的綦江县外事办工作人员一道,驾车将GARY送至綦江县前往四川邻水县的国道,并再三叮嘱“路上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 徐其勇 杨帆 实习生 刘翰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