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挟持公交车乘客与警方对峙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哲)“有人要抢公交?”昨日清晨5时许,一辆由谢岗开往东莞汽车总站的70路公交车,在行至常平镇东莞航天电子厂路段时,一名乘客遭到不明身份男子的挟持。当地警方经过近3小时的劝解、施救,终于将人质成功救出,并抓获嫌疑人。整个事件无人员伤亡。

  一名乘客称,当时这辆公交车开进东莞东火车站对面的常运停车场后,一名身高1.7米左右的男子上了车。当公交车行驶到东莞航天电子厂路段时,该男子突然用手臂扣住旁边一名穿西装的男子。乘客发现后大叫,以为此人要抢车,司机只好将车停在路边,其他乘客纷纷跑下车去。

  常平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人和土塘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由于该男子手里拿着一截钢筋,而被挟持的乘客又在其控制之下,施救一时陷入僵局。民警一边和该男子谈判,一边伺机而动。后来,该男子要民警拿1000元给他。但民警将钱拿来后,他又不要了。

  7时50分许,被挟持的乘客可能因为被控制太久,身体动了一下,高个男子一分神,在旁边做好准备的民警一跃而上,与车厢中的谈判民警一起将该男子制服,被挟持的乘客也被民警救了出来。

  有乘客称,该名男子可能是想抢劫公交车。但也有乘客讲,该男子想抢劫车上乘客,被发现后将同伙挟持以威胁警方。

  据当地警方称,经他们初步调查,挟持人质者和被挟持的乘客并不认识。至于是该男子涉嫌抢劫,还是绑架勒索,由于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目前仍没有定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