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七旬老人自驾车19万公里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3: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伊犁5月6日消息(记者胡志坚 通讯员李燕)现年69岁的伊犁老人董克明七年来和老伴“自驾车行程19万公里,足迹遍布全国1600八个县(市),宣传奥运精神,以此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

  2000年,退休在家的董克明老人在电视上看到了北京申奥举行的各项活动,于是就萌发了自驾车游神州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想法。并于2000年7月1日从伊宁市的家中出发,开始了走遍神州的计划。

  董克明老人:奥运会是全人类的体育盛会,我虽说是已经年逾花甲了,但是人虽老而尚未锈,未弃未锈才有这种爱国激情冲动。

  如今董克明老人的足迹已遍布甘肃、宁夏、黑龙江、浙江、湖南、广东、海南等省的1600余个县市。七年中,行程达19万公里。 老人计划要用10年时间走遍中国所有的县市,宣传奥运精神。

  伊宁市民黄杰:董克明老人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虽然我们每一个人不可能都成为运动员,也不可能每一个人都参加奥运会,但是我们支持奥运和这种对奥运精神的传承是永远会继续下去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