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软件公司员工月薪4万 领导层称股民是贱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38 央视《大家看法》
炒股软件公司员工月薪4万领导层称股民是贱民
受害者上门讨债

炒股软件公司员工月薪4万领导层称股民是贱民
金股之王的大幅广告

  深喉爆出炒股软件赚钱内幕,声称股民是贱民!

  你听说过“金股之王”吗?深夜,打开电视,点击网站,有时会出现这样的广告:有一种奇妙的叫“金股王”的炒股软件,可以推荐上涨股票,命中率极高,并附有案例介绍。 连日来,多位股民通过多种渠道,陆续反映了他们被“金股之王”公司欺骗的惨痛经历。被骗模式基本类似,有的花去数万元买到炒股软件后,在后续的股票推荐中陆续被套,狂跌不止,损失惨重,后来找到公司发现,有的业务员根本不懂股票,公司也没有资质。他们质疑,这样的公司如何能够这样疯狂骗人敛财?

  截至4月中旬,记者获知的受害股民已多达上百人。为此,央视《大家看法》栏目记者迅即开始调查。4月17日,在深圳市金股之王科技有限公司来了十几个公司客户。他们都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个个号称上当受骗了。肖女士是金股之王的用户,她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的一个晚上,她无意当中看到了金股之王的广告。肖女士:就是看到他们的老师在做广告,就是说前八百名打进那个电话号码可以免费拿到第二天的黑马,因为我在炒股票嘛,谁都希望找黑马。肖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广告上的电话,但电话没人接听。随后,肖女士也没有把这事儿放在心上,可是,在第二天上午,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肖女士:有一个男孩子 他说您打我们电话是询问股票还是询问软件,我说只是好奇而已,他就笑了笑,然后他就询问我的股票,我告诉他之后,他就说 啊 你怎么会买这样的股票,你这不是找钱亏吗?你看我们今天老师介绍的又涨停板了。

  按照电视广告上的推荐,肖女士买了一些股票,赚了一、二千块。 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肖女士频繁接到推荐金股之王炒股软件的电话,先前尝到了一点儿甜头的肖女士有些动心了。肖女士:别人基金机构他们赚 谁的钱,还不是赚我们散户的钱。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单薄应该跟那些机构合作吧当时是这样想的,找个靠山嘛。金股之王公司王炒股软件共分股王先锋、金股王一、金股王二、金股王三等四个级别,价格从6800元每年到59800元不等,公司声称这些软件能够监测到股市大盘的主力资金流向,在第一时间内让股民知道如何去买卖手中的股票。级别越高价格越高的软件,提供的信息越机密越准确,甚至能将重点运作的潜力股票提供给用户。在公司业务员的极力推荐下,肖女士最终选择了级别最高的炒股软件金股王三,每年服务费59800元。肖女士:他说本来是五万块的,半年二万五给你打八折还送你一千块吃饭他说。花了24000元,买了金股之王高级别的炒股软件,更重要的是公司声称能提供内幕信息,黑马股票。肖女士心想以后炒股肯定稳赚无疑了。可是接下来按照公司推荐,肖女士买的股票亏了好多。

  陈先生也是金股之王的用户,他告诉记者他买金股之王产品的经历和肖女士差不多。陈先生:当时他公司说,打进前888名免费获得牛股,刚播完我就打,打完以后,他说您已经是1000名了,你占不到888名了,不能送黑马了 ,你可以到公司来看一看。陈先生说,在公司业务人员再三邀请下,他去了位于深圳高档写字楼内的金股之王公司,并查看了公司的营业执照,在他确信不是骗子公司之后,他花了一万元购买了该公司产品。可是,用这个软件炒股,不仅没给陈先生带来收益,反而一亏再亏。就在这个时候,公司业务员告诉他说要升级,然后又花了四万块钱。这样,陈先生一共花了5万元购买金股之王炒股软件。

  除了客户来讨钱,在金股之王公司,记者还碰到了另外一拨前来要钱的人,他们都是公司以前的员工。据员工们讲,公司一直是一个叫孙胜的人负责,可是今天,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找了一上午也没找到孙总。孙胜究竟去了哪里?难道他会弃公司于不顾吗?

  在公司一间办公室,记者发现了一份股权转让协议书,协议书上的公司法人叫王忠娟,占公司90%股份,另外一位公司股东也就是公司负责人孙胜,占公司10%股份。在4月15日,也就是记者采访的两天前,孙胜以一块钱的价格将10万元的股份转让给了一个叫王江涛的人,那么王江涛是何许人?孙胜为何要在这个时候以一块钱的价格将10万元的股份转然给他呢?正当客户和员工为找不到公司负责人发愁时,一位中年男子要求和记者见面。原来,此人正是王江涛,据王江涛介绍,这个公司以前有200多人,月创利润上千万,现在只剩二三十人了,公司正在办理转接手续,他将接受金股之王。因王江涛自称是公司负责人,从各地赶来的客户纷纷要他退货还钱。

  面对客户们的质疑和声讨,王江涛认为产品确认书上写得很清楚,购买软件不承担亏损等等。记者在产品确认书上看到,公司不承诺该软件100%的使用成功率,不承诺证券投资收益。对于这一点,客户们并不认可。客户:当时他口头承诺我们,在一个星期之内就能把卖软件的钱收回来 , 而且今后还有黑马推荐给我们。

  媒体对金股之王曝光后,公司迅速撤掉了在所有媒体上的广告。这则号称反弹有望连续涨停黑马,正在送出的广告就是金股之王先前在某网站做的,金股之王客户说,他们就是听到或看到金股之王这些富有鼓动性的广告才购买的。这些客户们还说,金股之王的广告不仅具有虚假宣传,而且他们的业务员在给他们打电话时也具有诱惑性。客户认为金股之王具有欺诈行为,应该退回货款,并赔偿损失。而王江涛则认为他刚刚接管公司,以前的事情和他没关系,双方矛盾越来越激化。为防止发声意外,公司选择了报警。当地公安机关赶到后,迅速介入了调查。

  记者从当地工商管理部门了解到,深圳市金股之王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和销售,还有就是国内贸易进出口广告等等业务。不包括股票咨询。针对金股之王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目前他们已立案调查。但是否是从事非法证券活动须经证监部门认定。那么金股之王在向客户销售炒股软件的过程中,宣称能送黑马,提供内幕消息的行为是否涉嫌非法证券活动呢?

  记者从《证券法》上了解到,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必须经证监管理相关部门批准 ,即使是有资质的证券咨询公司。也是不能以“黑马推荐等方式明示或暗示投资者一定获得投资收益的营销方式招揽业务。从深圳证监局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金股之王并没有取得他们的资质认定。深圳证监局表示,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当中,一旦查实,将依法惩处。在客户前来要钱的第二天,金股之王关门歇业了。

  200多员工,仅凭打电话,一月就能赚上千万,金股之王发财的秘诀究竟是什么?金股之王的神话为何又在一夜之间破灭了呢?小胡,金股之王公司先前的员工,在公司工作了两天。小胡说,他是3月15日,在深圳人才市场,金股之王公司的招聘广告吸引了他。学交通运输专业的小胡连自己也没想到,轻轻松松就过了面试关,可第二天,当他接受培训时,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头。小胡:所以他整个讲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忽悠股民忽悠人的,都是骗人。

  在接受培训的两天里,小胡说,公司给每人发一本电话营销术语,简称话术,公司要求每一位员工在熟背话术上的每一句话后,方可上岗。唐光明,深圳晚报特稿部记者,他曾以应聘者的身份在金股之王呆了9天。唐光明说,话术共14页。在这个话术里,详细地归纳了每一次给客户打电话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说服不同类型的客户,其中的客户问题汇总,在行业内部被称为出单圣经,因为这里归纳总结了打电话时各种客户经常提出的25个问题。不管怎么样,你可以用这25招。

  在这个所谓的出单圣经上,记者看到,如果股民提出你们的软件能不能保证我100%赚到钱?业务员的回答是这样的:xx先生(小姐),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我们这套软件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客户赚钱的概率都非常高,至少85——90%,你看这段时间我们在电视上推荐的xxx股票,短短的x交易日,就大涨了xx%,这么好的股票及绩效,你难道还担心赚不到钱吗?怎么可能赚不到钱呢?你还犹豫什么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