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不愿花钱为老父下葬 将尸体埋在院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8:41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七旬老父自尽身亡 儿子将其入土 有人报警后此事才被曝光

  晨报丹东讯 (记者 赵威 通讯员 白金铸) “不愿花钱下葬,才埋到自家院中……”

  一个报警电话将“七旬老父被埋院中”一事曝光后,儿子这样交代。

  他的话让所有人愤怒不已。

  报警 儿子可能杀了爹

  5月1日17时许,丹东市警方接到报案,“平安村的王平可能把自己的父亲掐死了,尸体埋在他家院子里!”一个男子急促地说。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17时20分许,民警将正在炕头上吃饭的王平夫妇带回审问。

  据警方介绍,审问开始阶段,王平夫妇异口同声地称老父亲被王平的姑姑带回吉林老家了。“我们感觉到王平的神情不对,眼神中有恐惧!”参与审问的民警说。

  警方进一步审问,王平又称父亲在3月24日上吊自杀,自己随后将父亲的尸体掩埋在自家院子里。

  勘验 七旬老汉是自杀

  经查,老人名叫王喜贤,今年77岁,2006年随儿子王平从吉林省通化市来到丹东市前阳镇。

  老人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

  5月2日8时许,警方赶到王平家,王平指认了一株刚刚开花的梨树边有一处用编织袋盖住的地方。

  经王平指认,他把父亲埋在这里,此处曾是渍酸菜的窖子,大约一米深。

  民警挖了二三十厘米深,就发现了王喜贤的尸体,由于天气尚未炎热,尸体并没有腐烂。法医检验,最终确认死者为自杀身亡。

  交代 不愿花钱安葬老父

  经进一步调查得知,王喜贤老人常年体弱多病,由于经济拮据,王老汉只能咬牙忍着病痛。王平交代,老父亲曾经在他面前表示过要自杀的念头。

  3月24日晚上,王平夫妇在家里坐着,王平突然听到砖头倒塌的声音,出去一看,发现父亲在厕所上吊自杀。当晚,王平夫妇就将老人的尸体埋在院里,对外称父亲回了老家。

  近段时间,村民忙着人口普查,王平夫妇的神秘举动被村民发现。

  王平曾一度狡辩,自己这样做是因为没有钱为父亲火化,暂且把父亲尸体埋在院子里,等攒够了钱再行火化。但警方证实,王平曾交代是不愿花钱下葬,才将父亲尸体埋在自家院中……

  此事很快在村子里传开,村民们一致谴责王平夫妇的行为:“这样的儿女真少见!让老父亲这样‘入土’,做子女的怎么能心安啊!”

  记者随后从民政部门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殡葬管理条例》第二十条明确规定,将应当火化的遗体土葬,或者在公墓和农村的公益性墓地以外的其他地方埋葬遗体,建造坟墓的,由民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的,民政部门可对其强制执行。

  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王平夫妇由于没有涉及刑事犯罪而被释放,王喜贤的尸体已被火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