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制止小偷遭扇耳光 区委书记当面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0:53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肖庆华)“你是小英雄,你为江津争了光。”昨日,本报报道了江津向阳小学11岁小学生彭飞(化名),在公交车上制止小偷遭扇耳光报复的事件,引起各方关注。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专程前往彭飞的家看望了他,“我是来支持你的!”王书记称,自己对彭飞小小年纪能够作出如此举动表示称赞,并表明了区委态度,坚决制止歪风邪气,弘扬正气。

  区委书记当面致歉

  见到彭飞,王银峰书记称赞他是一个小英雄,为江津争了光。王书记还表示,“在彭飞身上出现这种事,我作为区委书记是有责任的,感到十分痛心,向彭飞表示歉意。”

  据介绍,王书记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对此事作出处理。教育系统、共青团将在中小学师生中开展教育活动,弘扬彭飞见义勇为精神;区宣传部牵头,将在全区开展荣辱观再讨论,为伸张正气提供保障平台。

  随后,区教委、团区委为彭飞共同颁发了“见义勇为好学生”的证书,并奖励5000元。区交通局对此也作出了处理意见,当班公交车司机“下课”。目前,公安部门已经锁定了在公交车上报复彭飞的犯罪嫌疑人,将尽快破案。

  得知这一切,小彭飞非常开心,表示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只不过会换一种方式: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有勇有谋地和坏人做斗争。

  武警邀请彭飞做客

  昨天,武警重庆总队江北某中队刘队长还专门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将邀请彭飞来做客,让他重拾信心。刘队长说,中队战士看了这篇报道后,都情不自禁地称赞彭飞是好样的。“我们战士遇到小偷绝不手软,想不到彭飞小小年纪也有如此魄力。”

  刘队长还与彭飞妈妈取得了联系,并邀请彭飞参观军营,希望彭飞通过和战士交流,得到足够强大的信心,不惧怕任何坏人。

  同时,重庆交广台昨天也开通热线,就此事请广大市民谈看法。整个上午,市民电话不断。栏目主持人康杰介绍,打进热线的市民都支持彭飞的行为,希望能转达对他的敬佩和问候。“很多市民对那些麻木的乘客表示愤慨,也有部分身为父母的市民表示,希望孩子们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要有勇有谋,保护好自己!”

  市民李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希望组织有爱心的市民前往江津看望彭飞。“他值得所有人学习!”

  彭飞成了学校明星

  现在彭飞在学校也成了明星,很多同学都称赞他勇敢,自发向他学习。“学校准备在下周一开会表彰他。”向阳小学张校长说,已经为彭飞准备好了“见义勇为好少年”奖状。

  “他正处在树立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肯定他的勇敢、肯定他的行为,又要让他和其他孩子都明白,遇到这样的事情时,要改变斗争的方式,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用智慧去斗争。”彭飞的班主任张老师专门在班上发起大讨论,希望彭飞能走出阴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面对这一切,彭飞的母亲罗女士很欣慰,不过她仍坚持当事司机和售票员应该给孩子道歉。“事发时,售票员就在不远处,孩子被打,她肯定看到了,但她沉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