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张靓颖想送妈妈一件漂亮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任宏伟)“我最想给妈妈买一件漂亮衣服,希望她能够身体健康!”说到母亲节的愿望,张靓颖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1984年,张靓颖出生在成都,爸爸是名司机,是个开朗又喜欢唱歌的老实人,妈妈是名工人。张靓颖上小学时,父母离婚了。15岁时,她在医院亲眼看到患癌症的父亲痛苦地离去。

  父亲离开后,家里的环境更差了,妈妈身体不好,从小喜欢唱歌的张靓颖便提出到酒吧唱歌,为妈妈减轻负担。她曾在姨父的乐队当键盘手,后来在“音乐房子”酒吧里唱歌,一晚上唱3首,大概能挣200元。那时,张靓颖专唱英文歌,偶尔唱唱法语和西班牙语歌。“爸爸去世后,妈妈又下岗了,其实妈妈不想让我去唱歌的,只希望我好好学习。”2005年参加超女比赛时,张靓颖将《草帽歌》唱给相依为命的妈妈听,听到母亲提起往事,曾几度落泪。

  谈起与妈妈之间的感情,张靓颖滔滔不绝。她说,妈妈的生日是5月20日,“今年妈妈正好50岁,妈妈过生日时会好好策划一下。”张靓颖说她的性格和母亲特别像,平时不爱发脾气,“遇到什么别人认为应该生气的事情,我会想到的就是既然已经发生了,也没有什么好气的,接下来该怎么样,会让人觉得我很慢性子。”

  张靓颖和妈妈的感情非常深,“我们之间比较随便,我都叫她‘张姐’,有时还会混穿衣服。” 靓颖说跟妈妈妈也有吵架的时候,吵完之后,大家都不说话,过了一两天,想通了,谁错了谁会主动道歉。张靓颖说,家里养了两条狗,一条叫“靓多”,另一条叫“靓丫”,“有时妈妈会把我们三个的名字喊错,把我叫成‘靓多’。”

  “五一”假期,张靓颖回成都陪妈妈过节,给妈妈做了一顿可口的饭菜。母亲节马上就要到了,张靓颖说打算给妈妈买一件漂亮的衣服,而且事先已经和妈妈商量好了。张靓颖在母亲节最想对妈妈说的话是:“妈妈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我长期不在家,每天开开心心才是最重要的,母亲节最想祝妈妈身体健康!”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