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长在医院为父设灵堂 住院患者受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32 江南都市报
卫生局长在医院为父设灵堂住院患者受扰(图)
灵堂摆在县中医院后院

  ●事发安义县中医院

  ●使用救灾帐篷摆放悼念品

  ●住院患者说“整个晚上睡不着觉”

  ●医生称已经习惯哀乐和哭闹声

  本报讯 记者金其会、邹晓华摄影报道:老人家仙逝,摆个灵堂原本无可厚非。但这两天,安义县城内的一间灵堂摆在县中医院后院内。逝者名叫蔡厚生,他儿子的身份目前是安义县卫生局局长。

  昨日下午4时,记者驱车来到安义县中医院,在医院的后院大门,记者发现两边摆满了花圈,在一处楼道下面堆满了黄表纸。走出大门,记者看到县中医院的外墙结构呈L形,紧邻着医院的外墙是一间用塑料布搭建的灵堂,灵堂的面积约20平方米。在挽联上,记者看到逝者名叫蔡厚生。

  记者在现场观察期间,有两名男子误将记者当作死者家属,他们说来悼念卫生局蔡局长的父亲,因为现场没有看见蔡局长本人,询问记者是否知道蔡局长的去向。

  记者通过现场观察和采访来悼念的人群后证实,灵堂摆设地确为县中医院大院,逝者的儿子确实现任卫生局局长。

  在灵堂边,记者看到,有的接待人员穿的不是孝服,而是白大褂,上面还印有医院名称的红色字体。在灵堂边上,记者看到一顶帐篷,呈灰色,上面印有“救灾”和“中国红字会”的字样,并有“红十字”标志。帐篷内堆满了悼念者送来的棉被,里面铺设了一张简陋的小床。

  傍晚6时,记者来到安义县中医院住院部二楼,走廊上站着三三两两看热闹的患者。一名患者看了现场后直咋舌,“排场真大,花圈都摆不下了!听说死者的儿子是安义县卫生局局长。”在4楼外科病房,一名患者告诉记者,“听说楼下是县里一名当官的给去世的父亲举办丧事,哀乐太吵了,整个晚上都睡不着觉。没有办法,谁叫人家儿子是当官的呢”。旁边的患者也对这样在中医院后院摆设灵堂表示不满,但又无可奈何,说整个医院不像医院。

  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对于楼下的哀乐和哭闹声,他们已经习惯了,不习惯又有什么办法呢?

  晚上8时许,当记者离开时,还有送花圈的车子源源不断的开进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