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与工程车相撞7人殒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4:53 现代金报

  前天晚上10点05分,象山县东谷湖路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与一辆水泥搅拌车迎面相撞,随后起火燃烧。救援人员将火扑灭,将轿车内7人全部救出送往医院抢救,但7人全部死亡,其中有一对父子,儿子才5岁。

  事故发生后,象山交警、120及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象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施救工作。

  撞车后,车子起火燃烧

  昨天上午,虽然事情过去已经十几个小时,但事故现场还能看到残留的痕迹。马路右侧的绿化带里散落着反光镜、外壳碎片等一堆汽车零件,绿化带被踩踏,路面上有淡淡的血迹。

  住在这条路边的一位大爷说,事发时他准备关灯睡觉,突然听到“砰”地一声巨响,接着就听到马路上吵吵开了,透过窗户,他隐约看到一辆大车停在路上,车里有火苗蹿出来。“火焰蹿起两米多高。”借助火光他才看清楚,一辆黑色小轿车和水泥搅拌车相撞,小轿车车头在燃烧。

  好奇的他随后走出家门,“到路边时,马路两边已经站满人了,有两个男人正拿着灭火器在灭火。”此时轿车已面目全非。

  不一会儿,交警和消防官兵都赶到了。透过小轿车窗户,他看到车内坐满了人,一个个东倒西歪的,血从车缝流到地上。

  路边一加油站暂停营业

  离现场不到十几米,就是东谷湖路加油站,事发时两名值班人员正在站内值班。

  值班员吴丽琴介绍,事发时,她正在站内值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下意识转头一看,在上坡道上停着一辆水泥搅拌车,两名男子站在一旁打电话。没一会儿,两名男子匆忙跑进加油站借灭火器,这时她才看到车里冒出了火苗。

  几分钟后,男子就拎着灭火器回来了,说火太大灭不了。最后还是消防队员把火扑灭了。

  加油站的油库就在路边,吴丽琴看见汽车起火了,担心万一油箱爆炸,会威胁加油站,就和同事一起告知前来加油的司机们,暂停加油。

  等待加油的司机纷纷前去观望,一时间加油站里车满为患,有的是前来观望的。为了保障不堵塞通道,吴丽琴和同事不停地指挥前来停车的车辆。到晚上11点多,在觉得没有危险后,加油站才恢复营业。

  救援工作进行4小时

  事故发生后,象山交警、120及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象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施救工作,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做好事故善后工作。

  宁波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王惠敏接报后,迅速作出指示,要求抓紧调查事故原因,采取切实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伟标连夜赶赴象山指导事故善后工作。

  象山消防大队官兵到达现场时,桑塔纳轿车的车头撞进水泥搅拌车的车头下,停在马路东侧的车道上。桑塔纳轿车上位于主副驾驶位置的两名男子被卡在车内,不能动弹,车子后排座位坐着四名男子和一名儿童。

  现场指挥员迅速命令消防官兵先将后排的人员救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随后又利用工具顶开凹陷部位,抬出前排两名男子。

  消防官兵经过奋力抢救,成功地将桑塔纳轿车上的7人救出,但经医生检查后发现,7人均已死亡。而这些人都是头部受伤。到昨天凌晨2点左右,事故现场才清理完毕。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在象山殡仪馆的灵堂里,记者见到了死者戴某的家人,灵堂里哭声一片,不时有亲友前来看望。

  据介绍,事发当晚,胡某、王某等7人在桑塔纳轿车驾驶员戴某家中吃完晚饭后,自北往南从涂茨回丹城,当行驶至丹东街道东谷湖路时,与一辆对向而行的象山某商品混凝土公司的水泥搅拌车发生正面相撞。事故中, 桑塔纳轿车上7人无一幸免,全部死亡,其中有一对父子,儿子才5岁。出事时,桑塔纳轿车上载有7人,6个成人加1个孩子,属于超载,车主是死者胡某。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象山公安、安监、交通等部门已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超速、超载、抢道行驶、酒后驾车、不系安全带等违章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通讯员 林敏 记者 王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