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搭桥助施工队居民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4:0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郝欣

  男播:【导语】日前,在大兴城管部门的协调下,今后在大兴区开工的施工工地,在开工前要与附近的社区签订平安施工承诺书,并且公布工地领导的电话,如果工地违反承诺居民可以与施工方领导直接对话。

  【正文】大兴区新城北区8号地施工工地,能容纳数十人人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附近多个社区的居民代表与施工工地负责人对面而坐。

  【同期】居民:

  塔吊能到马路那边去

  所以我们出门的时候就特别注意上头

  怕掉下来

  施工方:

  对于塔吊施工呢

  严格按照施工规划和要求

  提前进行了设计和方案审批

  您那 大可放心 没有什么危险

  【正文】

  施工方诚恳的态度让现场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在城管队员主持下,居民代表和施工方进行了沟通。

  【同期】

  居民:装卸料就像这个管子施工用的管子声音比较大

  施工方:对于工人啊 和施工现场的管理再近一步加强

  严把像您说的出现这种事件的关口

  保证把类似事件能杜绝

  【正文】

  社区居民代表告诉记者,以往和施工方之间出现纠纷,问题解决不了,矛盾就容易激化。这次城管搭线,通过面对面沟通的方式,有些问题当面就说清解决了。

  【同期】居民:

  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正文】随后,施工方负责人在《平安施工与和谐社区通行》承诺书上签了字,自觉接受3个社区全体居民的监督,同时他们还留下了居民随时可以找到他们反映问题的电话号码。

  【采访】施工方:以后尽量做到合理的安排施工内容。比如声音大的白天施工,夜间尽量做一些没有声音的施工项目。

  【采访】

  不光是双方的,通过现场会达到一个目的,平安施工,对于群众有哪些的困惑,施工方有哪些困难,执法有哪些细则,达到三方的互相理解。

  【正文】据了解,大兴区城管部门将逐步在区内推广这一做法。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