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师为男友骗走学生40万 骗局败露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2:20 现代快报
大学教师为男友骗走学生40万骗局败露被判刑
“交钱就能上复旦”。 漫画 俞晓翔

  一名大学的中年女教师,仅仅因为深爱的男友缺钱,她便将手伸向自己的学生。她编造出“可以让学生进入复旦大学”的拙劣谎言,轻松骗走了28个学生家长的40万元财物。

  “交钱就能上复旦”

  薛某原是无锡一家民办高校的女老师,由于工作认真敬业,学校一直对她颇为器重,因此让她担任4个班级的班主任。虽然事业顺利,但是薛某的感情生活却并不如意,年逾四十的她自从离异后一直单身,直到2006年下半年结识了男子卫某(化名)。

  与卫某的热恋改变了薛某的性情,迅速坠入爱河的她不再把工作、学生放在第一位,让男友高兴和满足变成了当务之急。与薛某谈恋爱之后,卫某经常以各种借口向她借钱,刚开始薛某还能慷慨掏出自己的钱,可时间长了之后她也觉得囊中羞涩,偏偏卫某仍然在借钱,薛某无奈之下心生歹念,她将目光盯上了自己手下的学生。

  薛某知道,能够上民办高校的学生,很多都是家境还不错的,但是他们也有“弱点”,那就是渴望能够上到知名高校,为将来的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于是她利用职务的便利,私下找到一个家境还不错的学生说:“我打听到现在学院有名额可以让学生到复旦大学去深造,而且可以把学籍转到复旦大学去,将来你毕业时就能拿到复旦的毕业证书。”面对激动不已的学生,她口气一转:“当然,这里面肯定是需要一些费用的,你能承受得起吗?”

  她的话很快被学生转告了父母,望子成龙的家长自然是喜出望外,赶紧掏了上万元去打点薛某,薛某毫不含糊地收下了钱。尝到甜头的薛某接下来对其他学生如法炮制,而学生的家长对老师的话当然深信不疑,他们纷纷筹钱,有的私下送上现钞,有的则要了薛某的账号打进去。在短短几个月里,28个学生的家长先后上当,最少的交了2000元,最多的则交了5.6万元,还有些家长送上了烟、酒、高档香水等礼品。虽然在短时间内骗到了35万多元现金和价值5万元的物品,但薛某只花了很少一部分,大部分都被她交给了男友。

  骗局败露被判刑

  虽然收下了钱,但是薛某的承诺完全是虚构的,时间长了面对部分家长的询问,她也感到心虚。为了安抚这些心存疑虑的家长,她在去年上半年对这些家长宣布将在酒店召开会议。在无锡市一家大酒店的会议室里,两个被薛某花钱从社会上找来的人,作为这所民办高校的“系主任”出席。会议上,“系主任”对家长们说,薛某所说的送学生到复旦大学上学一事千真万确,学校正在帮忙操作这件事,希望家长们耐心并协助保密。

  也有家长留了个心眼。一名家长事后打电话到复旦大学去询问情况,结果得到的回答是“绝无此事”,家长为此赶紧找到薛某交涉,薛某自知被揭穿,赶紧将钱退给这个家长,而家长拿回钱后考虑到孩子毕竟还在薛某的班上,也就没有再追究。

  不过终究纸里包不住火,去年6月薛某的事情传到了学校。就在学校准备找她了解情况时,薛某知道事情败露,跑到一名网友家中躲了起来。两个月后公安机关将她抓获归案。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法院对这起诈骗案作出了一审判决,薛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通讯员 王锐 龚甬钰

  快报记者 马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