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收费站口打伤女交警被拘留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2:51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 (记者 苏东旭 文/摄) 桦甸市某局副局长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被执勤交警查获。他交完罚款后问执勤女交警能不能不扣分,遭到拒绝。

  他对女交警破口大骂,并挥拳把女交警打伤。被打女交警口腔内受伤,缝了12针。打人者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并处500元罚款。

  黑色现代超速被处罚款扣分

  8日上午,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正在辖区内查处机动车超速。9时20分,一辆黑色现代轿车来到长春收费站口,在此执勤的女交警王秀平来到这辆轿车旁,示意司机出示驾驶证。

  在9时05分,这辆轿车因为超速被交警部门监测到,当时它的时速达到了146公里,超速46%。王秀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司机王某开了一张罚单,罚款200元,记3分。

  司机突然出手打伤女交警

  据当时也在此执勤的交警杨闯介绍,司机王某当场交完罚款后,问王秀平能不能就不扣分了。王秀平对他说,根据法律规定必须得扣分,而且违法记录输入微机后,系统已自动给他扣分了。司机王某说:“罚款了还扣分啊?”然后冲着王秀平骂了一句非常难听的脏话。

  王秀平说:“你回来,你咋骂人呢?”“骂你怎么的?”王某边说边朝王秀平走了过来。他对着王秀平连挥了两次拳头后,第三拳猛地打在王秀平的左脸上。王秀平的脸当时就肿了,血也从嘴角流了出来。

  杨闯说,当时在场执勤的还有三名男民警。王某突然对王秀平出手,谁都没有想到。其他民警随后把王某押上警车带回大队。同时,把受伤的王秀平送到医院救治。

  打人副局长被行政拘留10天

  王秀平伴有头晕、呕吐等症状,经医生检查,口腔内的肌肉因被殴打而撕裂,缝了12针才把伤口缝合。

  王某被押回长营大队后,对自己的行为也感到很后悔。他说自己是桦甸市某局的副局长,因为不懂法,以为被扣3分驾驶证就作废了,再加上自己着急办事赶时间,所以当时太冲动,打伤了女交警。他还专门打电话给家属和朋友,代他到医院看望被打伤的女交警。

  王某的行为因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殴打他人,高速公路公安局长营分局依法对他采取行政拘留10天,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如果王秀平的伤情被鉴定为轻伤,公安机关还将追究王某的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