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促销卖房时送毛驴给购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2:41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 张晶)冰箱、彩电、洗衣机……咱都知道:不管抽个啥奖,奖品差不多也就都是这些东西。可您见过大奖送毛驴的吗?您还别不信,5月11日上午,沈阳市沈北新区一家楼盘搞促销时,就把一头毛驴当作大奖送给了最幸运的购房者。是为了博取围观者一笑?是求轰动效应?还是真如开发商所说,卖房子卖得“黔驴技穷”,没别的辙了?

  幸运大奖是头毛驴!

  当天10时30分,沈北新区一家楼盘的促销活动,引来了不少购房百姓和市民。活动当天一共要抽出一、二、三、四4个奖项。结果,4个奖项相继抽出。四等奖是加湿器,三等奖是电磁炉,二等奖是洗衣机。

  一等奖到底是什么呢?“它是一种交通工具,请您猜猜看。”当主持人把这个问题抛向刚刚产生的幸运市民时,他稍微想了一下,回答说是:“自行车。”“它是一种传统的交通工具。”“是倒骑驴?”主持人和这位幸运市民的一问一答,让现场充满了悬念。

  最终,在音乐与彩带的衬托下,一等奖出场了:只见它身披着红绸,头戴着一顶红色的状元帽。您千万别以这是哪家新郎官儿的一身行头。活动当天的主角——一头小毛驴,就这么个打扮出场了。甭问,这个幸运大奖的出现,的确获得了预想中轰动效应。现场的围观市民被逗得哈哈直乐。

  “黔驴技穷”出绝招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沈北新区道义地区,紧邻地铁出口。无论是环境、配套还是价格,都相当地有吸引力。今年的春季房交会,该楼盘就把美人鱼搬到了房交会现场。这回,他们想到的点子竟然是一头毛驴。

  “东西是好东西,可总也得有人知道不是?”当天,该楼盘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拿毛驴作为幸运大奖的创意,是董事长自己想出来的。这位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开发商盖房子、卖房子特别累,而且老百姓也变得越来越精,“钱不好赚了。”“我们卖房子的就像驴一样,围着消费者转。消费者让干啥,我们就干啥。”

  而且,以驴为噱头,也是一种自我解嘲:“俺们真是啥法儿都想了,真的是‘黔驴技穷’了。”“只要能得到关注,就达到目的了。”这位销售人员最后一语道破了天机。

  市民:这太能整事了

  “这也太能整事儿了!”“他们今天的活动说是‘快乐购房’,我看真是达到效果了。你看现场这些人乐的。”“没劲,纯是炒作。”记者注意到,当天的活动真正的

  主角小毛驴上场后,围观市民议论纷纷。

  家住北行附近的李大妈告诉记者:开发商就是想吸引眼球,宣传他们的产品。不过,她买房子不看别的,就看价格和质量。“只要我看好了,没有毛驴我也照买不误。房子不好,我也不买。”

  不久前,南方某地一房地产项目广告以美女穿低胸衣为噱头。意在一语双关:“(价格)真是不能再低了!”引起非议。如今,在沈阳出现了一头毛驴作为大奖的事儿。业内人士指出,要想让房地产市场真正能够健康发展,需要开发商脚踏实地做一些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