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长途车内顺利产下女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孕妇长途车内顺利产下女婴(图)
出生的宝宝

  “哇”,随着一声啼哭,一个小生命降临人世。但这声啼哭并不是从医院产房传来的,而是从一辆正在行驶的长途大巴上传来的。27名乘客和司机在母亲节这天,见证了一名母亲生产孩子的艰难过程。

  昨日上午11时许,一辆从成都开往金堂竹篙镇的长途车突然在龙潭寺立交桥辅道旁停了下来。原本打算回金堂老家待产的夏茜(化名)在车上突然腹痛难忍,出现临盆征兆。车上乘客和司机用实际行动,竭尽全力地帮助着手足无措的夏茜夫妇。一场爱心接力就这样展开,确保了母女平安。

  现场闪回

  随着啼哭声女婴车内降生

  上午10时许 长途车上孕妇痛呼:不行了,要生了!

  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载着27名乘客的长途客车从成都荷花池客运站缓缓驶出。卿明行陪同挺着大肚子的妻子夏茜,小心翼翼地坐在客车最后面。“怎么样?还好吧?”闷热的车厢中,他担心地望着妻子隆起的小腹。夏茜怀着孩子,这个月20日就是预产期。小两口在成都打工,前晚夏茜腹部就出现了阵痛,在妻子的坚持下,卿明行决定带她回老家金堂待产。“哎呦,我肚子好痛!”当客车行至成绵立交桥时,夏茜用手捂着肚子,突然发出急促的呻吟,汗珠顺着脸颊直往下掉。“师傅,我老婆可能要生了,能不能去医院啊?”卿明行神色紧张,拿出手机边拨打120,边冲着司机喊。司机罗世亮听到喊声后,也显得十分焦急:“马上就要上高速了,这里哪有医院啊。”这时,夏茜的疼痛并不见减轻,反而更严重,她撕心裂肺的叫喊声让人心惊。“不行了,要生了!”夏茜突然提高了声音。

  上午10时过 龙潭立交桥旁鱼贯下车 让出“私密”空间

  当时车子行驶在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哪里能让夏茜顺利分娩呢?乘客们行动了起来,很多人都掏出手机帮着拨打120。“就在龙潭立交桥旁边等救护车吧。”罗世亮做出决定后,跟前来接她的成都市六医院医生商量好了“交接”地点。

  一路上,罗世亮尽量将车开得很平稳,还立即把车内冷气打开:“太闷热了!(打开冷气)这样她可能会舒服点。”客车在龙潭立交桥的辅道边停下,车刚一停稳,乘客们就自觉地从车上鱼贯而下,将车内“私密”空间让给了产妇。罗世亮也跟着下了车。一车人顶着大太阳站在高速路旁,没人有一句怨言,心里都在为车上产妇祈祷。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