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7天徒步穿越罗布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1:35 金羊网-新快报
男子17天徒步穿越罗布泊(图)
2005年,陈志文徒步穿越罗布泊、阿尔金山腹地。 本人供图

  新快报讯 (记者 刘正旭)11次进藏、17天无后援徒步穿越罗布泊、2800多个县他走过了1800个……近日,曾在2007年当选为“中国十大徒步人物”的陈志文来到广州。谈到对广州乃至广东的印象,他记忆深刻地说,当年他曾试图徒步从广东到福建,但因语言不通,无奈之下他只能坐车,这成为他人生的一大憾事。

  徒步走完全国1800多个县

  陈志文目前是某杂志的策划主管。他此次来到广州,是随着一个图片巡展来的。

  “我喜欢拍照,心愿是拍下全国各地的壮丽景色,但我没有钱,只能走着去。”陈志文告诉记者,1995年他从南京出发,逆时针沿着中国的边境线和海岸线走,这一走就是十多年。

  “人生的选择很多,不一定要朝九晚五地过日子。”陈志文今年已经42岁,他说,他对西藏的印象最深,这也是前后11次去的原因,“因为那里的风景,那里的人,都太让人感动。”

  “罗布泊,我就差点死在那里。”2005年,他决定在无援助的情况下,徒步走过罗布泊,“当时没有想到会那么危险,最后,水喝光了,那17天的时间,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后怕。”

  语言不通到了广东只能坐车

  “除了西藏,我对东北的印象最深。”他说,像他这样整天在外走的人,都是穷鬼。走到哪里都是蹭吃蹭住,否则根本走不下去,“在东北,无论到了哪户人家,我都能享受到贵宾待遇。”

  对广东和广州的印象如何?当谈到这一话题时,他的回答有些让记者啼笑皆非。“广东这边语言太复杂,我跟当地人根本无法沟通,蹭不了吃喝,住的地方也找不到,只能选择坐车了。”2002年,他当时计划从广东去福建,“沟通进行不下去,如果徒步走下去,钱都不够花,只能坐车沿着海边走了一趟,确实很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