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华:惠氏真正吸引我的是使命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2:35 外滩画报
张国华:惠氏真正吸引我的是使命感
张国华

  很多人都知道惠氏,张学友在广告里看着孩子绕膝充满幸福感的笑容也深入人心,但更多的人或许只知道惠氏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其实这种理解有它的道理,因为惠氏进入中国已经22 年了,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也不知呵护了多少代中国孩子,但是将“引领人类通往一个更健康的世界”作为愿景的惠氏又岂能如此简单,正如惠氏中国营养品部副总裁张国华所言,惠氏关注人类健康的使命感才是吸引他的真正原因。

  文/Wayne  摄影/ 张洪兵

  踏进张国华先生办公室的那一刻便切实感受到了第一代职业经理人的严谨和专业,专业范围内的惠氏营养品系列介绍自然不在话下,令人惊叹的是他居然对那些佶屈聱牙的药物产品都如数家珍,想到他之前与此相距甚远的食品与日用品经理人的经历,不禁好奇除了经理人的专业精神之外还有什么令他对惠氏投入如此巨大的热情。

  B=《外滩画报》Z= 张国华

  B:谈谈惠氏中国营养品部在整个惠氏中国中担任怎样的角色?

  Z:我们惠氏2007 年在全球完成了220 亿美元以上的销售,其实是以生产、研发和推广处方药为主的,在中国很多人是通过婴幼儿配方奶粉认识惠氏的,所以会觉得惠氏在中国只有营养品,这是误解。惠氏进入中国已有22 年了,虽然婴幼儿配方奶粉占目前销售额的2/3,但我们在中国的产品线包括配方奶粉、处方药和非处方药。

  B:惠氏营养品部在过去的22 年里是如何发展这个高端婴儿配方奶粉品牌的?

  Z:应该是和三个方面的努力分不开。首先,惠氏不断带来先进的产品和前端的技术,保证最接近母乳的营养配比,母乳中含有300 多种营养成分,科学家至今都没有完全破解,惠氏在这方面的研发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其次,我们在市场营销方面也非常用心努力,很多的营销调查我们都会邀请医生、护士、营养学家和惠氏奶粉的忠实消费者,他们对我们的产品和一些推广培训都非常信任,他们的支持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第三,惠氏很强调品质的稳定性,因为说到底我们是一个具有长期研发处方药和非处方药背景的公司,惠氏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是按照制药行业的GMP 标准生产的,出厂之前的600道质量监控比一般的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要求多出三倍,追求严谨的质量标准才是高端奶粉的生命。

  B:作为全球最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制药和健康保健品公司之一,惠氏在中国除了选择将婴幼儿配方奶粉、特殊配方奶粉和孕产妇配方奶粉作为生产和研发的重心还有别的研发项目吗?

  Z:其实在中国我们还有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业务,虽然没有奶粉发展迅猛,但是也成长得很快。未来2 到3年会有新药上市,很可能在下半年就会推出针对婴幼儿肺炎链球菌的疫苗,全球一年会有100 多万5 岁以下的孩子死于它引发的疾病,这个疫苗在很多国家已经成为国家指定疫苗,目前我们在等待中国药监局的审核。同时,我们的研发部门也一直在用药品研发的精神来对待配方奶粉的研发,比如只在医院使用的针对低磅婴儿的特殊奶粉和针对牛奶过敏的豆质奶,总之,只要是和健康营养有关的研发我们一直都在做。

 [1] [2]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