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向废墟内呼喊整天听到女儿回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8:11 华龙网-重庆商报
女子向废墟内呼喊整天听到女儿回音(图)
女儿被压废墟下,王女士悲痛地向重庆消防官兵求救

  地震发生时,北川中学1800多师生正在上课,两栋教学楼顷刻垮塌,大量师生被埋。截至昨日17时30分发稿时,受命前往地震灾区的213重庆消防特勤官兵已在北川中学进行了不间断的24小时救援,从废墟中救出22名幸存学生。

  废墟下时而传出呼救声

  从北川县城步行一公里,重庆消防特勤队员来到北川中学时,两栋5层高的教学楼全部垮塌。昨天上午下着雨,数十名学生家长焦急地在废墟上呼喊亲人的名字。在废墟下,救援人员不时听到呼救声,到场的搜救犬叫个不停。携带有专业救援设备的重庆消防特勤马上使用破拆工具和起吊设备,将楼板切割,吊离。

  喊了整天听到女儿回音

  在北川中学的操场一废墟角落旁,北川县市民王女士已等了两天一夜,她眼睛死死盯着一块废墟。在那块废墟下面,埋着她的女儿。王女士哽咽着说,地震后,她从县城的一片废墟中爬出,顾不得身上的伤口,直奔北川中学寻找女儿。她刚赶到时,教学楼一片废墟,但王女士坚信自己读初三的女儿还活着。爬上废墟四处呼喊女儿的名字。随后,丈夫也赶来,站在废墟四周声嘶力竭的呼叫。

  直到13日晚8时多,在一个完整楼板下,传来了女儿的声音,王女士和丈夫激动不已,因为没有专业工具无法施救,他们守在盖住女儿的楼板上哪里也不肯去。

  被压铁椅下4同学获救

  看着救援的重庆消防官兵赶来,王女士几乎跪倒在消防队员身前,“我女儿就压在下面,快点救出来。”

  随后,重庆消防官兵经过现场勘探,决定将楼板盖住幸存者的部分切割吊离。很快,重庆特勤官兵就用专业设备将切割部分挨着打上吊洞,在现场吊车的配合下小心翼翼地吊开楼板,一个矮凳高的夹缝显露在官兵面前,兴奋的特勤官兵迅速俯身到夹缝里察看,原来,一张铁制的坐椅不仅保护了王女士女儿的生命,同时还保护了另外3名同学。

  昨天上午10时左右,特勤官兵在使用专业设备排除障碍后,成功地将4名幸存的同学成功救出。此时,王女士和丈夫已经激动得不能说话,眼里满是热泪。

  救援士官舍小家顾大家

  重庆增援的消防官兵很多原籍都在四川境内,渝中区支队一中队士官陈浩的老家就在四川江油,地震后一直不能和家人联系,像很多其他的重庆消防抢险队员一样,心急如焚。

  “人民养着我们,在这个时候,拯救群众同样是在拯救我的家人。”陈浩强忍着对家人的思念与期盼,化作了拯救动力拼命救人。他的手被钢筋扎破了,在现场医疗简单包扎后,继续投入战斗。

  本报特派记者 聂飞 通讯员 陈诚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