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农妇将千元卖羊所得捐助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9:0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邻居有难,怎能视而不见,虽然我并不富裕,但我也要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袁安惠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13日,她将本准备补贴家用的1000元卖羊所得,捐给了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在她的带动下,丈夫和女儿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袁安惠是开阳县龙水乡龙江村青杠组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一家三口的日常生活所需、正在读书的女儿每个月200多元的开销等各种费用,全都依赖在乡政府当一名普通职工的丈夫每月1500元的工资来维持。为了补贴家用,去年袁安惠买了20只羊回家饲养,前段时间卖了4只,得到1000多元钱。

  13日,袁安惠从电视上得知邻居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眼见电视画面上的灾后场面,朴实的袁安惠说:“我们有幸没有遭遇这次灾难,但年初凝冻灾害,八方援手助我们重建家园,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应该有爱心。”

  13日中午,心系灾区群众的袁安惠来到乡社会事务办将卖羊所得的1000元钱捐给了灾区人民。“虽然我并不富裕,但我愿意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袁安惠说。在袁安惠的带动下,丈夫捐出了100元,连还在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儿赵园秋也从自己的“学习存款”中拿出50元为灾区人民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