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岁老人为灾区捐出5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00 东方早报
108岁老人为灾区捐出500元(图)
昨日,市民在南京东路流动采血车前排队填写献血资料。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早报记者 陈辉楠 徐婧 肖蓓

  他是来自四川的新上海人,5月12日汶川7.8级地震发生后,同事给他捐了2600元钱,但昨日,他拿着这些钱来到上海市民政局,又自己掏出400元,凑齐3000元捐给震区人民。

  据统计,截至5月14日下午4时,全市共接收捐款1276.6万元。其中,市、区(县)民政部门共计接收1101.4万元;市红十字会接收救灾捐款共计143万元;市慈善基金会接收捐款共计32.2万元。而申城昨日各流动献血点的献血量也比平时翻了一倍。

  在沪川籍男子

  送出同事捐给自己的钱

  从昨日清晨开始,上海市、区(县)民政局 “汶川地震”社会捐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募赠热线开通,24小时接受社会各界救灾捐赠。

  昨日下午2时30分,在汶川地震发生48小时后,早报记者来到上海市民政局,见到一位青年男子气喘吁吁地跑进民政局大厅:“哪儿可以捐款?哪儿可以捐款?”听到工作人员说这里就可以为地震灾区捐赠,他长吁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从公文包中取出两只信封,掏出3000元现金。

  他姓邹,是一位“新上海人”,老家在四川广安,家中还有父母和一个弟弟。昨日上午,同事得知他家在四川、家中生活也比较困难后,便自发给他捐钱,他手里一只信封中的2600元就是同事们的“心意”。

  可小邹觉得,在眼下,钱“应该给最需要的人”,“我家离重灾区还较远。”在小邹手里的另一只信封中,是他自己刚刚取出的400元,“我想凑个整数捐给灾区,尽管钱不是很多。”

  民政局表示

  每一分捐款都送往灾区

  昨日下午,来民政局捐款的市民很多,捐款人员一度排起队伍。民政局捐助热线的铃声、验钞机上点钞票的“哗哗”声一直不断响着。“我们希望钱能尽早送达灾区,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渡过难关。”一位捐款市民说。

  108岁的王云妹老人得知四川灾情后,委托孙子前往市慈善基金会捐款500元,成为目前慈善基金会接待到的最年长的捐赠者。

  市民政局当日表示,由民政部门接受的“每一分善款都将全部发往灾区”。

  此外,市社会捐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由于汶川灾区目前道路受阻,物资运输受到一定制约,因此希望广大市民和企业事业单位以捐赠资金为主。

  2000余人献血

  数量超过平时一倍

  昨日,2000多位上海市民涌向街头献血点,把热血送往四川地震灾区。据上海市血液办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全市共有2000余人踊跃献血,较平时翻了一倍。

  昨天下午1时30分,南京东路步行街上的流动献血车前排起长长的队伍。“我只是觉得后方的人们该做点什么了!”刚刚从英国留学归来的张小侃说,“英国的同学也默默关注着祖国的灾情。”在一家日资公司做翻译的吴雯和4个同事一起来献血,“昨天看新闻到凌晨一点多,看得我都哭了,当时就决定今天一定要献血。”

  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灾区救护血源由国家有关部门统一调配,一般采取就近支援方式,“在卫生部没有下达支援灾区临床供血之前,上海尚处待命状态”。

  愿意献血的单位和市民可采取预约的方式,到各区县血液管理机构登记报名。一旦灾区需要,将在第一时间通知自愿报名的“活血库”成员参加献血。

  全市献血及预约热线:62191114、6275825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