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老红军向灾区捐款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5:32 长江商报

  黄石姑娘专程来汉捐出打工零钱

  本报讯(记者王荣海)七旬母亲身体不好,不能到现场捐款,让儿子来捐。昨日,省备灾中心上演感人一幕。今日上午,捐款数额已超过100万。由于捐款的人比较多,捐款指定的开户银行交通银行临时增加专柜,方便大家捐款。

  “我能不能在这捐款啊?”今日上午11时许,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姑娘来到省民政厅备灾中心询问捐款。“在黄石当地,我不知道哪里捐款就跑来武汉。”姑娘拿出一打零钱。据了解,这位姑娘是黄石人,今天一早坐车来武汉捐款。姑娘介绍,她没有固定工作,捐的钱都打零工挣的钱。“虽然钱不多,但我希望能为灾区尽点力。”来自中建三局二公司的退休职工赵仁举说,厂里很多人都是来自四川成都。昨日,他们发起29名四川籍的退休职工,筹集了590元捐给了灾区。记者上午11 点离开省民政厅备灾中心时,捐款的人还在接连不断,捐款数额不断上升。省民政厅备灾中心工作人员预计,下午3 点将会再现捐款高峰。

  武汉市邮局开通免费赈灾汇款专线  

  本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李汉梅朱汉鸣)即日起,武汉市邮政局已开通赈灾汇款专线,免费向市民提供赈灾款汇款服务。全市所有邮政窗口均能提供该项服务。

  个人、企事业、机关、部队和社会团体等捐助者均可在邮局汇款窗口选择商务汇款捐赠,汇款单上的收款人姓名要填写为:武汉市慈善总会;汇款类别选择“商务汇款”;填写商户客户号:423001000。另外市民们在邮局窗口汇款时,收款人姓名注明为“××慈善会”、“××红十字会”等社会公益性机构的地震救灾汇款,邮局即可免收服务费。

  四川什邡县蓥华镇受灾严重,急需5000顶帐篷。这个镇地处多雨地区,目前仅有60 顶帐篷,平均每个村民小组不到一顶。

  80岁失明爹爹在家圆了捐款梦

  本报讯(记者刘春燕)“我想捐款,但我出门不方便,你们能不能上门把我的钱拿走?”昨日早8 点,市慈善总会接到一位80 多岁失明爹爹打来的电话,下午在慈善义工的帮助下,老人终于捐出了节俭半年的1000元。

  这位姓文的老人家住硚口区容华社会集贤一村。他告诉记者,听到四川地震的消息后,第一个想法就是捐款,把养老金拿出来。但是碍于眼神不好,儿女又没时间照顾,实在没办法到慈善总会来捐款。情急之下,他就拨打了电话,没想到几个小时以后义工就上门了。他握住义工的手,颤巍巍地嘱咐:“一定要把这钱送到灾区!”

  90岁老八路向灾区捐助1000元  

  本报讯(记者郭婷婷通讯员张荣苍张融)“我有生以来,没见过这么高的震级。”昨日,中南民大的离休干部张立业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向四川汶川地震灾民献爱心。

  张立业今年90 岁,曾是八路军,1938 年参加革命,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他说,12 日看新闻知道四川发生大地震后,一直十分关注灾情。看着温总理在四川的讲话、都江堰的孕妇抱着孩子在废墟里走着时,他的眼睛湿润了,“就觉得该做点什么”,自己就和老伴商量决定捐出1000 元。

  2岁幼童捐出50元压岁钱  

  昨日,东西湖区吴兴社区设立了流动爱心捐款箱,1000 多户居民捐款数万元。一名2 岁儿童将50 元压岁钱放入爱心箱。

  本报记者张勇军通讯员张萍王丽华

  ◆警惕

  假借赈灾进行诈骗  

  据新华社电记者14 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机关近日发现一些不法分子假借赈灾之名进行诈骗活动,公安部提示,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机构应通过有关方面公布的正规途径捐款、捐物,不要轻信手机短信和互联网上的捐款信息。

  主要作案手法有:

  --发送伪造捐款账号类短信。主要内容为:“四川汶川县发生7.8 级地震,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为受害群众重建家园基金募捐,汇款至某某银行卡×××上”等。

  ——发送赴灾区救援急需资金类短信。主要内容为:“爸妈我正被调往抗震救灾的前线,这是立功提干的好机会,请速汇×××元到我班长的某银行卡上,卡号×××,请速汇”等。

  ——制作用于捐款的假网站。例如,假冒“腾讯官方网站”的名义,非法设立“钓鱼”网站,利用群众的捐助爱心,骗取网民的捐赠款。

  今日爱心慈善榜  

  省体育系统紧急捐款约10 万元

  亢龙太子集团捐款2 万元

  艳阳天商贸有限公司捐款3 万元

  两岸咖啡捐款3 万元

  云峰酒业提供5000 元小糊涂仙酒进行义卖

  北京市再次捐款1000 万元

  广东省再次捐款2000 万元

  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樑捐赠5000万元

  台塑集团捐助1 亿元

  内蒙古伊泰集团捐款2000 万元

  中国烟草总公司捐助5000 万元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捐赠1000 万元

  中化集团捐款1000 万元

  中国海洋中煤集团捐款1000 万元

  沙特捐赠5000 万美元现金和1000万美元物资

  英国将提供100 万英镑援助

  波兰提供10 万美元援助

  信息来源新华社、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