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踪3年尸体在被窝中被发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男子失踪3年尸体在被窝中被发现(图)
警方在死者的院子里勘查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陈剑摄影报道)前日中午,珠海斗门的梁女士回到乾务镇娘家寻找户口簿,翻开哥哥破旧房屋里床上的被子,意外发现误以为外出打工而“失踪”3年多的哥哥竟然死在被窝里,而死者的女儿和住在一墙之隔的大哥竟然对此浑然不知。

  昨日,记者从当地公安机关了解到,经警方初步勘查和法医判断,因为死亡时间较久远,尸体严重腐化,暂无法确定死因,但从尸骨表象看未发现外力侵袭引起的外伤痕迹,确切死亡原因和死亡时间需进一步分析。

  找户口簿意外发现哥哥尸骨

  前日中午,梁女士受离家出走的嫂子之托回哥哥家帮忙寻找其户口簿,她在哥哥的房间里翻寻半天无果,不经意间,她掀开床上的被子,眼前的情景让她惊呆了,随后瘫坐在地上号啕大哭。原来,她以为外出打工“失踪”了3年的哥哥竟然死在被窝中,而且尸体已严重腐烂。悲伤不已的梁女士随后报了警。

  当地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勘查并封锁现场,法医也到现场进行尸检。

  住在隔壁的至亲3年未察觉

  死者梁某的房屋由前后两幢老式平房组成,中间夹着一个小院,小院中已长出不少杂草,死者是在后面一间房里被发现的。而死者的哥哥一家人正好就住在隔壁,直到妹妹意外发现,才知道弟弟死在家中。哥哥极度悲伤,面对记者的问话,他悲伤地表示:“突然得知弟弟的死讯,什么都不想说。”

  死者的邻居告诉记者,虽然从窗户往外看就可以看到死者的院子,但他有好几年没见过死者了,最后一次见到死者是3年多前的事。他只知道死者育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其爱人早在10多年前就带着儿子离开了家,再没回来过,也没有与死者办理离婚手续。死者与当时只有12岁的女儿生活在一起。

  记者了解到,同村的居民多同姓,但与死者多无亲戚关系。死者生前也与村民鲜有往来,大家都以为死者外出打工未回,过往的村民从未闻到尸体腐烂的恶臭,因此谁也没有料到梁某会死在家中。村民对他的印象比较深的只有经常酗酒这一点。

  梁某的女儿今年15岁,她也一直认为父亲外出打工,直到接到姑姑的通知,才知道父亲死在家中。据悉,从3岁开始,她的妈妈带着哥哥离家出走后,留下她独自跟着父亲生活。由于父亲无稳定收入,家里十分贫穷,读书期间她基本都住在学校和亲戚家。去年9月小学毕业后,她独自在外,从未回过家。

  梁某的女儿对警方说,2004年11月的一天,父亲告诉她要出去打工,并让她在亲戚家住,此后便没有了联络,没想到父亲已死去。

  警方初步判断没有外伤

  昨日,记者从斗门区公安局了解到,经过现场勘查,并由法医对死者进行初步尸检,从死者的尸骨判断,没有发现死者有外伤痕迹,由于尸体高度腐化,基本上呈白骨化,可判断死亡时间比较久远,但具体的死亡原因及确切的死亡时间还需进一步分析。因尸体腐化严重,寻找确切死因需要一定的时间,需通过DNA鉴定。

  目前,警方正在对死者的死因作进一步调查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