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发帖提供空降坐标 军方感谢并称已勘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4: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王骥飞 徐哲都江堰报道

  “可以吗?真的可以空降了吗?”女孩“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15日下午4时许,在晨报记者向四川省抗震救灾临时指挥中心军方指挥层送达汶川县城一处可能具备空降条件的网友粘帖后,中心最高指挥将领向记者明确表示———“着陆地点已经勘察确认,汶川县城可以选择该地空降。”4小时后,晨报记者终于打通发帖人张琪的手机,并将这一消息告知这位21岁女孩时,上述一幕发生了。

  女大学生发帖提供空降地点

  当日下午,晨报上海后方记者发现一个网友的帖子,该帖于上午10时40分发出:有个地方特别适合空降!就在距离汶川县城往成都方向仅7公里的七盘沟村山顶。

  晨报记者得知这一讯息后,迅速将情况反馈给救灾军方指挥层,临时指挥中心最高将领告诉记者,他们在不久前刚得知这一讯息,空军作战处对该处方位进行勘察后,已基本确认该地符合空降条件。

  当晚晨报记者通过与张琪的对话了解到,这位就读于四川省烹饪高等专科学校的女大学生从小在七盘沟山脚下长大,“5·12”大地震发生后,她与同乡左婷一直琢磨着大平头地形,并最终在15日上午由张琪尝试着发出这份帖子。当天下午,女孩接到了空军部队的电话,对方详细询问了相关信息。“后来再没有接到部队的电话了,我想也许是不行。”女孩哽咽着说,“没想到,我们竟成功了!”

  军方将领感谢晨报提供信息

  张琪告诉记者,自己在成都念书,左婷在九寨沟工作,自己的妹妹在汶川县城,父母在茂县,左婷的父母都在汶川。地震发生后,都一直没与家人联系上。两位同龄好友有一个约定:如果道路通了,张琪由南向北去汶川,救左婷的爸爸妈妈,左婷由北向南去茂县,救张琪的爸爸妈妈。

  临时指挥中心军方将领告诉记者,即将部署实施在该处空降,将运去大量食品、药品等物资。军方将领表示,尽管已知道该讯息,但感谢晨报记者能带来如此重要的信息。

  ■张琪所发帖子

  有个地方特别适合空降!请救援人员速到那里。就在距离汶川县城往成都方向仅7公里的七盘沟村山顶。俗称大平头,是一块平坦开阔的山顶平地。最主要的是,那里地势平坦视野开阔,下山后离县城仅七公里而且有新旧两条公路直通汶川县城。那里原本是打算修建大禹祭坛的地方。很适合直升机降落。这是一条非常重要的消息,请广大网友顶起来。千万不能沉,如果可以请帮我把这条消息报上去,我用尽所有办法也只能发到这里了。谢谢,请救救我的亲人。电话135××××××××。知道救灾前线联系方式的网友见到后请速汇报情况,请求支援!多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