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女摄影师称男孩获救为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4:30 新闻晨报

  76小时的掩埋,男孩拒绝死神

  4∶25救援队向下面的曹健强喊话:“你要坚持住,我们马上就可以把你救出来了。”同时,也隐约可以听见从废墟中传出的回应声。

  5∶00救援队提出需要盐水瓶,一个输液袋马上被送上了救援点,但是2分钟后又被拿了下来。看到这个情况,在场的人都心里一凉,但是马上有救援队员向记者解释:“人肯定还活着,可能只是现在暂时还无法给他输液。”

  5∶15救援队员从群众中要走了一顶安全帽:“你这个比较小,上面那个孩子可能马上要出来了,他需要。”这名群众二话没说,摘下安全帽就递了过去。

  5∶40可能是可以直接接触到下面的孩子了,救援队拿去了一瓶矿泉水。

  5∶50医疗组又送上一个口罩,同时,救援队也再次和孩子喊话:“我们已经接近你了,坚持住!你马上就可以出来了。”据在场救援人员回忆,当时孩子的情况就已经显得很让人乐观了。他的回答是:“活着真好!”

  5∶55从救援点抬出了一具尸体。据了解,这具尸体是压在孩子上面的。

  6∶03救援组把绳索送上了救援点,这也意味着,孩子马上就要被抬出来了。本来很是激动的现场,在这个时候却突然变得沉默了起来,大家都在静候那个时刻的到来。

  6∶12一名救援队员大声地喊着:担架!担架!医护人员迅速冲上了废墟。通过长焦镜头记者看到,一名穿着黑色运动服的孩子,戴着口罩和安全帽,被救援队员抱了出来。让人惊讶的是,这个还是一脸稚气的男孩在被抬上担架后,脸上竟然露出了微微的笑容,同时,他的一只手抬了起来———他在向在场的所有人挥手!在场的一个外国女摄影师眼里含着泪花,一边摇着头不停地重复着一个单词:miracle(奇迹)。

  直至此时,对这个男孩延续了8个多小时的营救工作告一段落。而他离开废墟的时候,距离他被掩埋在下面,已经有将近76个小时!在76个小时之后,这名东汽中学的高二学生,用他的微笑对死神说:“No!”他用无法想象的毅力向世人证明了,坚持和乐观是多么有力的强心针。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