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代课老师临死用胸护住三个幼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挖出来了!挖出来了!杜老师找到了!”

  5月14日10时,当救援官兵掀开因地震完全坍塌的绵阳市平武县南坝小学的一根钢筋水泥横梁时,眼前的一幕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一位死去多时的女老师趴在瓦砾里,头朝着门的方向,双手紧紧地各拉着一个年幼的孩子,胸前还护着三个幼小的生命。

  杜正香,南坝小学学前班(中班)的代课老师。今年48岁,孩子们喜欢摇着她的手喊她“杜婆婆”。

  “看得出她是要把这些孩子们带出即将倒塌的教学楼,她用自己的肩背为孩子们挡住了坠落的横梁。”救援战士说,杜老师以生命守护的五个孩子最终没能生还,这可能是她唯一的遗憾。

  杜老师的同事杨树兰说,地震发生时,她连滚带爬跑到操场上,正好看见杜正香一把将送小孙子上学的严明君老太太祖孙俩推出了摇晃中的教学楼,转身冲进一楼的教室,连抱带拉救出几个孩子,之后她又冲进了已是烟尘滚滚、不停摆动中的教学楼……

  南坝小学两座3层高的教学楼全部倒塌,142名学生死亡,170多名学生失踪。

  “同样在一楼的学前班(大班)的三四十个孩子都自己跑出来了,可是杜正香班上的孩子都太小,肯定被剧烈的地震吓呆了跑不动,要不然杜老师也不会跑进去那么多次,她舍不得自己的孩子。”

  杜正香对孩子好是出了名的,她已经在南坝代课20多年,现在的工资只有450块钱,也没有转正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