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男生被埋废墟76小时后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4:59 新民晚报

  当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高二学生曹健强被挖出教学楼废墟时,距离他掩埋其中,已经有将近76个小时了。就在这个时候奇迹出现了:躺在担架上的曹健强向着救援队和围观的人群,面带笑容,挥了挥手。

  震后72小时生还渺茫

  东汽厂是汉旺镇的一个大型工业企业,东汽中学正是该厂的子弟中学。在这次地震灾害中,该厂和该校的伤亡都十分惨重。当记者赶到学校操场上时,空旷的运动场上摆满数十具装着遗体的袋子,其中大部分是刚刚从教学楼的废墟里挖出来的孩子。

  一位学生家长对记者介绍,该校共有学生1000名左右,地震发生后,至少有一大半被埋在了废墟里。

  “在至今挖出来的人里,大约只有20多个还活着。”一位救援人员这样对记者介绍。而记者从遗体袋上的编号看到,数字已经达到了190多。

  负责这里营救工作的,已换了来自最专业的中国救援队的队员们,人数在40人左右。由此也可以看出对此地救援工作的重视。但是即便是这样,当记者赶到救援现场时,营救工作已经进行了约5小时,这时离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了72个小时——这个时间,刚好过了地震过后的最佳救援时间。也就是说,在这之后,被埋在废墟里的人生还几率就非常小了。

  两名学生爬出废墟

  就在一片悲情当中,奇迹依然时有发生。

  一位家长对记者说,前天上午,有两名学生竟然自己从废墟里爬了出来,他们是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那名女生爬出来后,居然还能自己整理衣装和头发。那个男孩子更是甩脱了武警战士的搀扶,脱下自己的上衣,活动肢体。

  “如果不是后来医生把他强行按上了担架,我们都以为他是一名志愿者”。这位家长说。

  救援中奇迹不断出现

  奇迹不断出现着。15日上午10时左右,正在挖掘中的救援队队员突然听到废墟中传来声音,一名男生还在呼救。随后生命探测仪发现,在左侧第一间教室的废墟里,还有两三名活着的孩子。救援队当即通过喊话让孩子们坚持。伴随着这个发现,人群中也爆发出一阵欢呼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