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家中11人遇难仍坚持做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6:33 新闻晚报

  地震发生后,离地震带较近的绵竹市遭到了严重破坏,整个城市几乎处于瘫痪状态,所有市民都有家难归。政府部门立即在市区内空旷的四处地方搭建了简易雨棚,怕余震再次造成伤害,市民们均在雨棚下寄生度日。而一些经济条件较好的市民,已自己开车转移到周边较安全的市县。

 留在当地的老百姓全靠政府救济,部分外省市救援人员,吃饭也由周边市县供应。昨日下午4时,在中国人民银行救援现场,来自北京的救援人员吃到了到四川的第一顿米饭。“这些都是从30多公里以外的罗江县送过来的。”负责发放给养物质的工作人员说。地震发生后,绵竹地区断水断电,前两天都是靠干粮度日,现在争取到大米等粮食,因此这几天从广汉、罗江、旌阳送来了大量烧好的饭菜予以供给。

  随处可见“自愿支援”

 突如其来的这场灾难,袭击了毫无准备的人们。在绵竹市内,不少当地老百姓欣喜地看到大量写着“地震自愿支援”的车辆,流动在整个市区。一位来自成都的朋友说,此次地震成都也受到影响,但少有人员伤亡。得知绵竹受灾严重,断水断电后,他们业余电台立即在电台里呼叫了所有的人员,自发将自己的车作为物资运输车辆。记者遇到这位成都人时,他正在绵竹市政府指挥中心,请求任务。

  在绵竹市内,不少车辆都贴着 “自愿支助”、“地震援助”、“水免费供应”等车辆停在路边,随时为市民提供方便。

  强忍悲痛驾车救人

 家里11人死亡,仍坚持做志愿者。昨日,四川汉旺人小罗在说到自己的家人时,这个坚强的汉子,忍着眼圈的泪水,硬是没让他流下来。

 小罗今年35岁,在四川德阳做生意,家里一共有12人。平时自己一个人在外,家中11人都待在汉旺老家。“事发时,家里11人全部遇难。”如今小罗只能每天让自己忙碌起来,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

  “家人深埋在地下,消防人员都在第一时间赶到营救,但家人并没有等到救援人员的到来。”说到此时,这个坚强的汉子,忍着眼圈的泪水,硬是没让它流下来。

  在小罗的自驾车上,记者看到“自愿支援”几个字。“这几天就开着车在城里转悠,看到有人需要帮忙,就用车送送,哪里缺水,就去周边的市、县运。”小罗说。

 头戴小红帽,臂缠黄丝带,忙碌于各个灾难现场。地震发生后,绵竹市区出现了不少志愿者。

 在众多支援者中,一位黄头发,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外籍人员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名志愿者安慰一位躺在地上的重伤女孩,并给女孩喂送食物。

 在绵竹市医院,大量学校的学生自发前来报名参加志愿者。在这场灾难惊魂未定时,绵竹市区相互自救的结集号已吹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