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老教师立遗嘱欲将丧葬费捐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衡阳五月十六日电 (李镇东 刘双双) “我已重病在身,不久人世,请在我去世后把我的丧葬费捐给受震灾区……”这是湖南衡阳一位八十八岁的退休老教师在生命弥留之际立下的遗嘱,他请求学校为他从简办丧,省出的费用全部捐给灾区。

  这位教师名叫张碧霞,来自湖南交通工程职业技术职院,现如今年老卧床,不能行走。据学校介绍,张碧霞终身从事教育事业,兢兢业业,爱国如家。

  十四日,学校派人前来慰问张碧霞时,身体虚弱的老人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她要儿子代笔立下这份遗嘱,并掏出身上仅有的一百元一并塞到学院院长戴力斌手上,并一再嘱咐,自己的丧事一切从简,节余的丧葬费全部捐给灾区。戴力斌泪眼婆娑地收下了这份沉甸甸的遗嘱和捐款,第二天在学校举行的捐款仪式上读出了这份遗嘱。

  这位上世纪二十年代出生的老人经历过无数时代的变迁,深知灾难的无情。每当有人需要支援时,她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捐款捐物。特别是在抗美援朝时,为了支援一线,她曾把自己所有的首饰都捐了出来。

  平常生活中,她也经常教育子女要常怀感恩之心回报国家和社会。几十年来,张碧霞一家人为各类灾情、各地灾区捐款达百余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