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夫妻在震区守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0:31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实习生 韩博文 记者 李木双)昨天,地震发生后被困在茂县附近一个小村庄的哈尔滨市蜜月夫妻刘峰和宿晓璘传回消息,他们正在向安全地区转移,希望能很快回家。

  宿晓璘说,被困时,一名被山石划开肚子的导游员一直发烧。游客中的一位医生告诉大家,伤口虽然不致露出内脏,出血也被止住,但潮湿带来的细菌滋生足以致命。村里的羌族村民找来草药,嚼过后敷在导游的伤口上。晓璘也拿出仅有的一瓶消炎药,分给几名伤员。看到发烧的伤员也跟其他人一样只能靠稀粥维持。晓璘就把自己剩余的牛肉干放进伤员的碗里。“伤员体力消耗很大,没有营养我怕他们撑不住。”

  入夜,将简易帐篷让给伤员、老人和孩子的游客们发现,随着不间断的雨水,附近的山上不断有泥土滑落,随时有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的危险。于是,晓璘和丈夫主动加入守夜队伍。连续两宿,两人手牵手坐在小村的较高处,一边查看四周环境一边聊天。丈夫劝晓璘去睡,但晓璘不愿意,两个人就这么依偎着等待天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