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呼唤24小时 2岁被埋女儿传来哭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1:3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 刘敏)为了奇迹!相信奇迹!什邡的陈先生在地震发生后,对着废墟呼唤24小时,终于听到女儿星星(小名)的啼哭声从废墟里传出来。此时,已离地震发生时间相隔了27个多小时!

  “我感觉女儿还活着”

  昨天上午,记者赶往位于成都人民南路的华西儿童医院时,医院大门口,市民自发开来的赈灾车排成长队,车上装着送给孩子们的衣物和食物。在医院2楼一间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星星和她的父母。看见爸爸、妈妈不时帮自己拿水、拿吃的,才2岁多的星星不时喊:“爸爸,你休息。”“妈妈,你休息。”

  “地震发生时,我正在另一个镇上帮忙,直到下午5点多妻子打电话到我们单位,让同事转告我落水镇家里的房子塌了,我才向领导请假赶回去。”陈先生说,“赶到落水镇时,爸、妈家所住的4层楼房全都被震塌了,我们看着当地救援人员在废墟上四处呼唤,找寻废墟里的生还者。”

  “不少闻讯而来的人,都守在废墟旁边呼喊亲人的名字。”直到第二天中午,废墟里没有传出生还者声音,守候在废墟旁的一些人才开始陆续哭着离开。看见站在一旁已经绝望的妻子,陈先生又再次爬到废墟上朝里面喊着爸、妈和女儿的名字,“我当时心里一直感觉女儿还活着。”

  “她趴在外公外婆身下”

  13日下午5时许,就在救援者们都决定撤离时,陈先生在喊出女儿小名后,突然听到废墟里传来微弱的啼哭声,“是星星,是星星,求求你们快来帮帮忙。”听到女儿啼哭后,陈先生一边用手刨碎石,一边朝着救援人员呼救。

  下午5:50,被埋在废墟里已27个多小时的星星被众人刨了出来。“当时她光着屁股,趴在外公外婆的身体下,浑身都是伤。”陈先生说,地震发生时,女儿应该在睡午觉,地震发生后,外公、外婆将床上的外孙女搂抱在怀里,还未来得及逃离房子便塌了。

  随后,前往什邡,医生靠着手机微弱的光亮,将星星左膝处的伤口进行了缝合,14日下午,因为皮肤出现感染症状,星星被送到了华西儿童医院。

  “不放弃就有奇迹发生”

  陈先生婉拒了志愿者们送衣服、送食物的好意,他说送孩子来医院的路上遇到太多的好心人,“孩子身上穿的都是他们捐助的,目前还有更多的孩子需要你们帮助。”

  陈先生希望记者只提及女儿的小名,也不要用他的真名。“她现在心里还留着那吓人的一幕,这两天夜里总是惊醒,也不断问我们外公、外婆在哪里,我不希望太多的人来关注她,她需要平静的生活。”

  陈先生说,他想告诉那些仍在继续寻找亲人的人,不放弃便会有奇迹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