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理深夜捐衣5000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6: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最新消息

  湖北经理深夜捐衣5000件

  “早报吗?我想通过你们捐5000件衣服给灾区!”昨晚11时,一位年轻人匆匆赶往本报,带来了满满一车刚从上海空运到成都的5000件衣服。年轻人叫狄世银,是湖北三环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成都销售分公司的总经理,行色匆匆的他上午才刚从上海出差回来。

  狄先生说,本来他们想通过其他渠道捐赠,但本报的义卖和捐赠让他非常感动,他认为,本报的活动体现了媒体的社会责任感,便生出了要将东西通过早报捐赠的愿望。他接下来还打算发动其公司在四川省内的各销售和服务网点进行募捐,给灾区人民送水送食品。

  今天的雪糕我不吃了

  四川大学第二幼儿园中二班的王址涵只有5岁,在妈妈的带领下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灾区的小朋友现在都没有饭吃,没有地方住。我要是能帮你们多卖一些报纸,他们就能快点吃饱穿暖。”这样的开场白让在场的其他志愿者们感动而心酸……可爱的王址涵,头顶烈日卖了整整一下午报纸,临走时,还将口袋里的1元零花钱放进捐款箱,“今天的雪糕我就不吃了,让灾区的小朋友多瓶水喝。”

  留下最后一块钱偷跑了

  “我平安到校了。没有什么好说的,这是我应该做的,灾难面前,我们都应该行动起来。”这是昨晚8时许,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一位志愿者给记者发来的短信。“这是名‘偷跑者’。”下午6时许,活动结束时,这名劳累了一天的志愿者竟将身上所有的钱投进了捐款箱,当早报工作人员发现并提出送他回学校时,他竟趁众人未注意时,偷偷离开了队伍独自返校。

  早报记者张燕实习生侯敬文摄影雷湘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