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老人独自坚持4天爬出废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4: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72岁老人独自坚持4天爬出废墟(图)
72岁的老人郑中群在成都军区野战医院接受治疗

  商报特派记者 陈亮 文/图

  一位72岁的老人,在废墟下独自坚持4天后,昨天,她奇迹般地爬了出来。

  北川部分移动信号已恢复

  在北川老县城,终于,手机有了信号,记者随即和报社取得了联系。

  记者看到,在北川中学旁边的便民通信大棚里,一共摆放了4部电话,供灾民免费与外界联系,在现场使用这些电话的灾民络绎不绝。

  1.2万名工程技术人员紧急抢修,因受灾退出服务的基站已抢通一半以上。

  据了解,15日17时左右,早已开始抢修线路的理县县城已逐步恢复宽带上网。这是继恢复小灵通、电信座机通话后,理县群众获得的又一与外界联系途径。在理县县政府,不少工作人员已经开始通过互联网与外界交流信息。

  通往北川已有路

  地震初发时,因为受灾严重,北川几乎被夷为平地。但与此同时,因为公路遭到严重破坏,救援队伍难以进入北川。

  昨天,通往地震重灾区北川县城的道路已经全线打通,记者跟随来自河南的户外救援队,很方便地通过简易公路进入了北川县城。路上,多台挖掘机等重型机械深入城区腹地开展救援。

  一路上,大量从附近乡镇撤出的灾民正通过简易公路往外走,络绎不绝,路上抬着伤员往外走的担架员看起来也比前几天轻松多了。

  不过,在路边,不断能看到山上滚落下来的石块。

  北川擂鼓镇一半以上房屋倒塌

  在北川擂鼓镇,这里一半以上房屋倒塌。

  魏永森是北川人,在攀枝花工作。昨天,他终于赶了回来。但是,出现在他眼前的家乡,几乎被夷为平地,他家的老屋只有半个屋顶,摊在废墟上。

  魏永森的奶奶还被压在预制板下。旁边,邻居家的楼房已经裂开,摇摇欲坠。

  魏永森想哭。因为没有大型设备而无法救援。

  邻居告诉他,前天晚上,还能听见呻吟的声音,但现在对着下面喊话,已经听不到任何声音。

  救人心切,魏永森试着去搬动梁木,他刚一动,邻居家的墙皮就往下掉,因为怕再出事故,姨妈赶紧把他拉开。

  72岁老人靠米和水爬出废墟

  在北川老县城,一名自己爬出来的老太太让所有在场的人大吃一惊。

  这名老太太名叫邓中群,今年72岁。由于地震,房屋倒塌,年迈的她根本来不及跑,碰巧的是,她被夹在两块石板中间。

  平时,老太太家里存放的有米,还有水,更巧的是,地震发生时,她刚好能触到米和水。这4天,她就靠吃米和水生活,吃一点,恢复点体力,就往外爬一点。

  当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仅受了点轻伤。救援人员对老太太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并妥善安置。

  “解放军真是好啊。”老太太不停地重复。

  年轻夫妇路边举牌找妈妈

  在距离北川县城约2公里路程的曲山镇任家坪村收费站,一对看上去只有20多岁的年轻夫妇举着牌子,寻找自己的妈妈。

  这对夫妇告诉记者,他们俩都在绵阳工作,其中,女方的妈妈是北川人。地震发生后,一脱离危险,两人便回到老家,开始寻找妈妈。

  他们已在北川县城找了一圈,因为怕妈妈跟随灾民转移,他们就举着牌子,守在这个收费站口,见人就问。

  “我们只希望妈妈平安无事。”他们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