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人欲徒手扒开废墟寻找儿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4:16 大河网-河南商报
女主人欲徒手扒开废墟寻找儿子(组图)
  河南消防抢险突击队抵达红白镇,他们将在这里抢险救援,在倒塌的房屋前,一名队员向远处张望

女主人欲徒手扒开废墟寻找儿子(组图)
红白镇的街道两旁一片废墟

女主人欲徒手扒开废墟寻找儿子(组图)
  一位失去儿子的母亲在自家的废墟前哭泣,她的儿子下了夜班正在睡觉,被突如其来的地震夺去了生命

女主人欲徒手扒开废墟寻找儿子(组图)
地震发生后,给手机充电保持联络畅通成了头等大事

  商报特派灾区记者 丁洁 文/图

  在地震灾区,每天,都有很多故事发生。

  在这些故事中,有的人为了救亲属,徒手清理废墟,手被磨出了血也不知道疼。

  有的人,特别是消防队员,为救素不相识的人,忘记了吃饭和休息。

  还有那些重灾区附近乡镇的老百姓,每天,他们都自发将一车车的物资运抵灾区。

  虽然,每天都要从废墟里穿行无数次,看着一个个垂危的生命或一具具尸体从废墟里扒出来,所有的人都会因激动或悲伤而流下眼泪。

  但是,为了捕获每一个希望,为了给灾民们继续生活的勇气,我们还要充满信心地微笑,即使满眼泪水。

  5月16日一大早,睡意蒙眬中,就被很强烈的震感晃醒,是余震,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地下跑着几列地铁一样。

  今天的早餐终于不再是干冷的面包,河南省消防总队的炊事班终于成立,虽然只是稀饭、茶叶蛋和馒头,大家吃起来就像吃美味大餐一样。

  依然是7点30分,在带队领导动员过后,一支红色的队伍向着红白镇进发。

  女主人徒手扒儿子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在镇上的居民区内搜救,看看能否找到幸存者。

  汽车奔在路上,情况比昨天好得多,通往什邡市红白镇的路基本修通了,不用再徒步进去了,那条腿昨天累得不知道是谁的,今天也终于回到了我的身上。

  大约1个小时后,救援队到达红白镇,今天的情况和昨天一样,依旧是逃亡的灾民、大批的救援队和成片的废墟。

  镇口已经通了干净的水,有很多群众在接水。对于灾民来说,水比什么都重要。

  在向导的帮助下,我们来到了一座房子的废墟前,房子的女主人正在自家的废墟上扒拉着,她30多岁的儿子被压在废墟下面,整座废墟上全是厚厚的水泥板和裸露的钢筋,一辆大铲车在废墟前面清理着石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