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坚守被埋女儿身边3天哭哑嗓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5:36 新闻晚报

  在目前能统计到受灾最严重的汉旺镇里,体育场成了死者暂时存放处,早上8点,体育场摆放着3名死者遗体,到中午12点,遗体几乎已占去了大半个体育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40名死者均来自东汽中学。

  事发时,东汽中学有900名学生在正常上课。在这里,记者耳闻目睹了许多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

  女儿今天再也不出声了

  第一天,她还答应着……

  第二天,还有声音……

  第三天,还有声音……

  今天,她再也没了呼吸……

  绵竹东汽中学上空飘着零星小雨,废墟里,母亲再也唤不应女儿了,哭哑了嗓子也唤不应……

  如果眼泪可以带走伤痛,就让她尽情地哭吧。上天夺走了她最宝贝的女儿,可上天为何不告诉她,丧女后该如何生活下去。

  “女儿别怕,妈妈来救你了。”废墟上哭泣的中年妇女是被埋学生马倩如的母亲。“她还活着,她能听到我的声音,她还答应我了。”当晚她在废墟上守了整整一夜,想告诉倩如,别怕,妈妈就在她身边。

  “我们坚强的倩如度过了第一天,第两天,我和她父亲守候在此,徒手搬着砖块,哪怕是搬掉一块,也是减轻女儿身上的重量啊,就是挖断手也要把女儿救出来。”她还跟女儿说了,一家人不能分开,一定要在一起,女儿肯定能听得到。

  可倩如最终还是没有等到救援人员的到来。在她给同学的留言薄上写着,她的梦想是:考上大学。

  教务主任疏散学生被埋

  “教务主任也遇难了,这是我们所有人没想到的,事后,才知道他将学生疏散了出来,自己最终没逃脱。”东汽中学教务处陈副主任说。当时在阶梯教室上课的学生说,地震后,主任自己并没有急着往外跑,而是紧急疏散阶梯教室里的同学,疏散到一半时,教室就塌了,主任和部分同学就这样被埋在了垮塌的教室里。

  中学飘起蓝色逃生绳

  在东汽中学未垮塌的中央一栋房屋外,悬挂了不少蓝色的窗帘布条。据上海消防救援人员分析,地震时楼梯垮塌阻断了四楼师生的逃生。学生可能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将教室的窗帘全部拉下,形成结实的逃生绳。三楼和四楼的师生都可以通过该逃生绳往下疏散。如今,蓝色的逃生绳在教室墙外,随风飘舞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