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郎推迟婚期紧急入川抗震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1:49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吴天飞)地震灾情牵动每个冰城人的心。为帮助救援伤员,13日深夜收到成都救援请求的市卫生局连夜组成12人医疗救助队,于14日赶赴灾区。目前,救助队正在灾区参加紧张的医疗救援工作。昨天,这支医疗队员所在各医院院长动情讲述了医疗队员们的感人故事。

  李志翔 抗非典冲在前

  “我们的李志翔在抗非典时就冲在最前面!”市第一医院院长董强告诉记者,抗击非典时,哈尔滨机场需要医务人员对进出机场的发烧人员进行体检,这是一个危险的岗位。李志翔是市第一医院第一个报名也是第一个到机场的医生,在近一个月的抗非典一线,他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和李志翔一样是市第一医院业务骨干的郑宇,是在去机场的车上才通知家里人的。因患糖尿病,担心家人不同意自己去灾区,郑宇临行前没敢回家收拾东西,只把单位值夜班的东西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了。

  潘晓峰 母亲留给亲人照料

  提到赴成都医疗队的市第二医院脑外科医生潘晓峰,该院院长王健介绍说,潘晓峰不仅是医院的技术骨干,还是医院公认的热心人,他每年都要帮助五六名“三无”病人。此次去灾区前不久,潘晓峰的母亲刚刚做了一个大手术,身体非常虚弱。要求去灾区时,院领导考虑到他的情况,不想派他去。潘晓峰却表示,母亲需要照料,她还有其他亲人帮助,灾区则更需要他这样身强力壮的医生。

  迟长平 为赴灾区瞒报3岁

  据市第四医院院长刘楠介绍,该院副主任医师、55岁的迟长平是哈尔滨市赴成都医疗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医生。灾情发生不久,他就主动报名要求去灾区救援。14日深夜,听说哈尔滨市将组织首批医疗队入川救援,他立即找到科主任,要求参加医疗队,因担心医院怕自己年龄大不让去,他在报名时还隐瞒了3岁。

  赵立强 孩子刚生9个月

  在哈尔滨市首批赴地震灾区医疗队的10名医生中,有6人来自市第五医院骨创伤科。该院蒙硕院长介绍说,这6个人全是中青年业务骨干,他们的孩子最大的才上初中。

  赵立强的孩子刚刚9个月,妻子又是临床护士,工作十分繁忙。即使这样,他仍然积极要求去灾区救援,并参加第一批医疗队。

  蒙硕动情地说,这些医生,每个人心里都有份牵挂,但接到命令后,他们全都义无反顾地赶赴灾区,奉献他们的赤子真情。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汤文学)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市消防支队紧急集结组成抢险救援部队。在这支队伍中,不仅有刚要去登记的准新郎、太阳岛中队指导员张亚军,还有尚在哺乳中的孩子妈道里消防中队长杨丹。

  准新郎舍女友救灾

  14日凌晨2时45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119指挥中心命令:太阳岛中队指导员张亚军带领7名战士迅速到市消防支队集合,随救援部队赶往四川抗震救灾。张亚军马上收拾起简单生活用品、带领战士赶到支队。此时此刻,即将当上新郎的他已来不及向准新娘告别,原定24日上午9时登记结婚也被推迟。

  战友介绍,3天前刚刚接到亚军的结婚邀请函。没想到大喜日子即将来临,准新郎却奔向了抗震救灾的前线。对此,作为十八中英语教师教学能手的准新娘张智君表示,军人时刻听从祖国召唤,地震灾区人民正在期盼着救援的子弟兵,我支持他抢险救灾。她告诉记者,我会天天祝福这些消防勇士,等待他们凯旋回来。

  孩子妈断奶奔“前线”

  杨丹现任道里消防中队中队长,临行前,她的孩子尚在襁褓中哺乳。接到出发命令,杨丹毅然决然给孩子断奶,抛下幼小的孩子、带领中队救援人员踏上了征程。

  转业干部重返部队

  年初刚刚转业的原道里消防中队长潘明华,刚被分配到某机关已报到上班。两天前,他获知哈市消防支队奔赴前线的消息,在与战友通话中了解到,自己战斗过的道里消防中队人员紧张,便马上向单位说明情况,表示要重回中队替补值班。单位领导理解他的心情准了假,这名已经转业的干部重新“披挂上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