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名军人歌声唤醒昏迷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2:01 金羊网-新快报
160名军人歌声唤醒昏迷女孩
2名与亲人失去联系的孩子在看书。

  埋在废墟中56小时后,她在解放军战士的《生日快乐》歌声中徐徐睁开双眼。前日下午,刚满20岁的彭州女孩贾正娇在川大华西医院ICU病房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虽然因为被埋太久而出现肾衰竭,但医生说她的生命体征还算正常。

  “上将伯伯说我不会死”

  “你们骗我,怎么还没有人来救我?!”埋在都江堰一片厂房废墟中20多个小时的贾正娇情绪极其低落,哭闹个不停。“孩子,坚持住!你一定不会有事的!相信我好吗?”前往营救的空军政委邓昌友上将蹲在人工挖的洞口前,大声鼓励被埋在里面的贾正娇。

  前日下午4时,亲历现场的贾正娇哥哥贾正远在重症监护室外向记者讲述了营救时的情景。当时,他听到这位将军坚定地对救援战士说:“你们一定要把她活着救出来!”不断有人与贾正娇聊天,给她送去鼓励,贾正娇的情绪慢慢冷静了下来。56个小时后,她恢复了神智,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谢谢你们!我终于熬过来了,因为伯伯(邓昌友)告诉我,我不会死!”

  贾正远说,他和妹妹是彭州人,妹妹独自在都江堰打工。妹妹说,地震时由于无法打开已变形的防盗门,所以被困在废墟里。地震当晚9点,贾正远从彭州丽春镇白果乡的老家赶到都江堰妹妹的住处,站在废墟前焦急地呼唤着妹妹的名字,欣喜地听到了妹妹的回应。贾正远立马赤手挖刨起来,但废墟上的砖石也随着他的动作开始滑落,贾正远只得住手。

  160名军人紧急营救

  为救出贾正娇,先后有160余名空军官兵参与了这场大营救。

  预制板压在左手上,木头横抵在脸上,右腿蜷缩在胸前,身体卡在石头缝里……第一批到达的80余名救援人员稍微一动,贾正娇就喊痛,而废墟上的石块还开始大面积滑落。这时,贾正娇已经被埋近20小时了。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马上调整方案,请来了两位地震建筑动力学专家,又调来80余名营救人员。14日中午,贾正娇身边石块终于被清除,身体可以活动了,救援人员给她系上救援绳开始牵拉。但由于娇娇的右腿被石块夹住了,28个小时的救援被迫暂停。

  救援人员再次改变策略。经过不懈努力,贾正娇终于在14日晚成功获救。此时,距离贾正娇被埋进废墟的时间已有56个小时,她的神志已经有些不清醒了。

  最美妙的生日快乐歌

  “13日是娇娇20岁生日,本来想为她好好庆祝的,没想到……”贾正远看着满身鲜血的妹妹,双手捂住脸哭了起来。这时候,不知道谁首先唱了一声“祝你生日快乐”,救援现场所有的解放军战士都跟着唱了起来,“他们双手交叉在胸前,眼睛里还含着泪花。”贾正远说,没想到奇迹真的发生了,神智不清的妹妹居然慢慢清醒了过来。

  “妹妹是个苦命的孩子,她14岁时母亲死于车祸,不久父亲也离开了我们,就剩下我们兄妹俩相依为命……”病房外,哥哥贾正远擦拭着眼睛,又悲又喜。 (据《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