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雨航讲述被埋124小时的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6: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肖长莘记者吴佳惠摄影刘筱庆)“直到被营救出来时,我都不知道我被埋了多少小时,如果不是想到一定要见家人,我可能都坚持不到这么久!”昨(17)日晚上6时10分,在地震中被掩埋了124小时的蒋雨航被送到了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这也是目前被掩埋时间最长而生还的灾民!就连医生都感慨:“124小时不吃不喝存活下来,是一个生命奇迹!”

  睡梦惊醒

  看到天花板坠落

  昨晚10时许,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28床,蒋雨航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看上去精神不错。20岁的蒋雨航在映秀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发生地震时他刚回到位于映电宾馆4楼的宿舍,洗完澡后便躺在床上睡觉。

  据蒋雨航回忆,地震发生时他只感觉到床在剧烈震动,当他睁开双眼时看到天花板突然掉了下来,等他清醒过来时,天花板已经压在了他的身上,他努力挪动身体,终于挪动到一个可以移动的微小空间,然后他就这样一直平躺着等候。最开始旁边还有一个人,当时他还拉着对方的手相互鼓励,大约一天后旁边的男子没有了声音。

  “当时我感觉有些绝望,但每想到要见到家人,我就坚持住了。”虽然没有任何水和食物,但蒋雨航仍坚持着,累了就睡一会,醒来又继续等待。不知道过了多久,蒋雨航突然听到一个男子用普通话问:“里面有人没有?”于是他用仅存的力量回答,然后他感觉到有人在上面进行挖掘,又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听到妈妈在呼唤他的小名,他赶紧用最大的力气回答说,他在里面。

  不久,他被担架抬了出来,闭着眼睛躺在担架上,他又听到了妈妈的声音。蒋雨航说,躺在废墟中的时候,他就想到过妈妈可能会来救自己,当他听到妈妈的声音时,并没有感到太大意外。

  伟大母爱

  几经周折找到儿子

  守护在儿子身边的母亲龙金玉说,他们是贵州凯里人,这次地震发生后一家人几乎没有睡觉,等到16日,一家人再也坚持不住了,他们16日上午10点便从凯里出发,到达成都后由于知道情况十分危险,蒋雨航的爸爸和哥哥就在成都等候,龙金玉独自进入映秀。当龙金玉来到儿子住宿的映电宾馆时,一名搜救人员说,下面还有一个人活着,让她去看看是不是她儿子。

  “二哥!”就在龙金玉大声呼喊儿子的小名时,她听到了儿子熟悉的应答声,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据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值班医生介绍,蒋雨航经过检查后身体一切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