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曾受助死里逃生要报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6: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他选择当护士,在救援现场已连续工作3天3夜

  庞大的灾民仅靠有限的工作人员帮扶显得远远不够,数量巨大的志愿者同样成了这个“爱心大家庭”最大的风景线。他们为灾民分发救助品、维持秩序、打扫卫生和进行心理辅导,好心人和学生军组成的志愿者,用他们的奉献精神和坚韧毅力一次次让记者深深感动。

  40岁的胡亿久老家在绵阳安县,汶川地震发生时,他还在湖北襄樊做生意,听说家乡受灾的消息后,曾接受过医学院函授学习的他,花1600元从汉中经广元一路打出租车赶到绵阳,直接跑到绵阳市中医院报名,成为一名男护士。截至记者见到他时,他已连续工作了3天3夜,“我曾经受过陌生人的救助而死里逃生,灾难发生了,我要报恩!”原来,2003年胡亿久的货运车因车速过快,在广元郊区翻车,当时10余个闻讯赶来的村民连夜撬开铁皮,将他解救出来。在绵阳城北一家米线店打工的志愿者蒲均也是如此,一天睡了不到4个小时,20多岁的汉子,主要工作竟是帮病人带小孩,帮灾民盖被子,甚至洗菜做饭,干这些工作他没有一句怨言,他最后告诉记者,如果米线店重新开张,他也不会放弃志愿者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