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被迫截肢忍受身心双重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6: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妈妈,我没做坏事,为啥压断我的手?”7岁的周玉烨第一句话让妈妈余琴心痛不已。

  周玉烨是汶川县映秀镇小学的学生,地震发生后,被埋在废墟里长达27个小时,成功获救后她被第一批救援直升机运至成都华西医院儿外科。

  16日,与她失散的母亲余琴终于找到女儿,得知小玉烨要被截肢左手,余琴顿时泪流满面。

  据介绍,余琴与丈夫周伦举都是映秀镇小学的老师,地震发生后,丈夫不幸遇难,遗体当时就躺在她身边不远处,但余琴仍然忍着悲痛与其他幸存的20多名同事一起,用双手挖掘埋在废墟中的孩子……3天3夜,她们一直战斗在学校第一线,抢救可能幸存的生命。

  昨日,记者在儿外科见到余琴母女,这是小玉烨截肢手术第二天,麻药已经失效,7岁的小女孩不得不忍受着身体与心理上的双重疼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