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住持率8人敢死队钻夹缝营救4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28 北京晚报

  本报成都讯 大地震发生后,附近村民、游客、僧人共45人躲在彭州市龙门山镇回龙沟景区内的龙门寺等待救援。侥幸在山外躲过地震的住持宏永,带着“敢死队”前来营救,终于将他们分批平安接出。

  昨日中午,在回龙沟景区的抢险现场,龙门寺住持宏永讲述了事情经过。12日当天,他正在彭州办事,地震发生后,因挂念寺庙内的10多个僧人,他不顾道路不通往山里走。直到14日上午8时,才找到宝山村宝山集团的董事长贾卿,由贾卿带领公司任斌、陈武明等,组建了一支12人的“敢死队”,朝沟内挺进。沟内的路多处被埋没,“敢死队”只得沿着河沟,走在山与山的夹缝之间。山上飞石随时溅落,余震频频,进去途中,陈武明就被飞石打成重伤,众人不得不抬着他出沟抢救,“敢死队”最终只剩下8个人终于到了龙门寺。

  当日中午,8人“敢死队”带着45人分三组朝山外突围。“一路出来,虽然也有余震,好在都还顺利,眼看前两组终于快走出来了,险情却突然发生,一个个大石头滚下来,简直就像下雨一样。”众人赶紧分散躲避,宏永跳进河水中躲在一个石头后面没有受伤。其他几人也侥幸躲过灾祸。 向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