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战士为救老人被埋入瓦砾负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39 新华网

  [前方连线] 本网特约报道员张能华在重灾区青川县前进乡报道

  危房倒塌的瞬间,正在抢险的济南军区某摩步团一营二连代理排长潘明旺,一把将身旁70多岁的老大爷推开,自己却被埋进瓦砾。5月17日上午10点,身负重伤的潘明旺从青川县临时救护所转往广元市医院接受治疗。

  16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正在重灾区青川县前进乡抗震救灾的一营官兵得知,大山深处的大平村房屋大面积坍塌,3名重伤员急待营救。时间就是生命。二连受领救援任务后,指导员胡学浩、代理排长潘明旺,立即带领19名战士,携带简易工具,涉过齐腰深的河水,翻越3座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步行3个多小时后赶到大平村。他们迅速用竹竿和背包绳做成担架,轮流换班将3名重伤员向山外转移。就在这时,潘明旺从一座危房里看到,一位年迈的老人正在艰难地向外走。他赶紧跑过去帮助老人。就在这一刹那突然发生了强烈余震,本来就摇摇欲坠的危房眼看要坍塌下来。危急关头,潘明旺一把推开了身边的老大爷。

  老人又躲过了一劫,而一根坠落的木梁却重重砸在了潘明旺的右腿上,潘明旺被埋在瓦砾中。战友们赶快上前抢救,并不停呼唤他的名字。

  正在组织部队抢险的副团长赵东海接到报告后,立即让团政治处组织股干事陈洁阳、三连副指导员白飞飞前去接应潘明旺。很快,潘明旺就被送临时救护所。下午2点左右,正在前进乡救治灾民的安徽省省立医院医生,对潘明旺进行了初步治疗,鉴于伤情严重, 5月17日中午12点8分,潘明旺被转往四川省广元市立医院进行抢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