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员余震中救出九旬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4:19 浙江在线
消防队员余震中救出九旬老人(图)
消防队员余震中救出九旬老人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昨天,浙江消防部队在四川的救援进入第3天。大部队依旧分成2部分,分别在绵竹和什邡进行搜救。昨天上午,在绵竹的一个坍塌点,消防战士又搜救出2名遇难者尸体,在一次余震中,还救出了两位老人家,其中一位已经90多岁了。

  在绵竹市中医院的临时医疗救护站,我们前往探望前天被救出的年轻会计。他的身上只有一些皮外伤,看上去精神状态不错。看到浙江的消防官兵,他连着给大家鞠了好几个躬。他说,当时被困在里面的时候,他一开始坚信一定有人会把他就救出来,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人也被困了,可是坚持了一天之后,还是走了。“差一点,我也想放弃了,后来还是等来了你们!”

  这时,在中国银行绵竹支行坍塌点,搜救还在继续。许多人的脸上挂着疲惫,但干起活来,还是十分认真。10点20分左右,在这个坍塌点,消防战士发现了一具尸体。

  11点34分左右,消防战士在搜救时,现场发生了一次明显的余震!坍塌现场倒没有危险,反而是旁边的几幢建筑上的人吓坏了。战士们听说一幢楼上还有一名90多岁的老人家,很快就冲进去把人救了下来。还好,这次余震只持续了三四秒钟。

  杭州市消防搜救犬协会带来的两条搜救犬巴蒂和麦兜在前几天的救援中发挥得不错,一发现有人,他们就会有明显反应。

  正在此时,从萧山专程赶往四川的萧山民办消防队伍也赶到了绵竹。他们迅速赶往汉旺的一所中学进行救援。

  下午6点,绵竹的我省消防部队,赶赴汉旺。在什邡进行救援的部队,暂时还未能联系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