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在废墟中发现数千万元零落财物并上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22:25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都江堰5月18日电 (胡晓宇、申进科) 空军导弹某旅18日上午将官兵们在救灾中清理出的数千万元零落财物,如实上缴到都江堰抗震救灾指挥中心。

  旅政委宫云介绍说,连日来,救灾官兵在清理废墟时,群众零落的财物随处可见,有现金、存折和银行卡,还有保险柜、金银首饰、照相机和各类证件等。震后第2天,两名官兵在清理废墟时,挖掘出现金4万余元立即上缴。14日,官兵挖出一个保险柜,明确登记后也迅速上缴。

  为规范这项工作,这个旅及时制订搜寻财物专人管理、专人监督、每日上缴、专人联系归还等制度。官兵们在搜救过程中发现灾民财物后,立即交给各单位灾民财物管理人,将发现地点、数目、类别、双方证明人记录清楚。无人认领的登记造册,统一上缴地方相关部门,确保所搜寻财物数目清楚、去向明确、认领准确。

  自部队进驻灾区以来,这个旅的官兵们共清理出存折、银行卡、现金、金银首饰等价值数千万元的财物,均按有关制度妥善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