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不慎将钢筋挂上高压线致电箱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1: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熊栩帆)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随着“啪!啪!啪!”数声巨响传来,天河区员村三横路某栋正在拆卸的民宅突然冒出阵阵白烟,原来一名工人在施工时不慎将钢筋挂到高压线上,造成该栋民宅的电箱和电线短路发生爆炸,附近的数户民居停电。

  被电倒的工人瞬间严重烧伤并昏迷,随后被送到中山三院救治,目前生命垂危。

  11万伏高压电击倒伤者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见一栋3层的居民楼下聚着不少人在议论纷纷。附近的一名村民告诉记者,这里是员村三横路八巷2号,大约在1个多小时前,有个工人在楼上拖运钢筋时不小心把钢筋触到高压电线,然后附近的几户住宅都停电了。

  随后该名村民把记者带上出事的民宅楼顶,只见该栋楼房目前正在进行拆卸,楼上堆放着很多水泥块和钢筋。“拆楼差不多一个星期了,由于清理出来的钢筋都太长,刚才那名工人在托运时就碰到高压线的地线,然后就被电晕了。”一名工人说,“高压电缆可是11万伏,当时这条高压线被碰到之后,还马上发生了爆炸。”

  顺着工人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导致工人触电的高压线在与钢筋的触碰处已经剥开了皮,隐约看到铜线裸露在外,而后来被摆放在一旁的钢筋也能看到被高压电电过的痕迹。

  伤者随时有生命危险

  记者随后了解到,伤者首先是被送往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但由于该医院医疗条件有限,伤者随后又被转到中山三院。医生表示病人现在还处于危险期,“现在病人情况不容乐观,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