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以地震赈灾为名实行诈骗被摧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3:31 中国新闻网
团伙以地震赈灾为名实行诈骗被摧毁(图)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到江苏。

  中新网南京5月18日电 (记者 丁梅 赵家新) 两名通过在网上设立虚假募捐网站,从中窃取捐款人的银行卡帐号和密码的犯罪嫌疑人,今天下午被押解到江苏。

  在全国人民关注四川地震灾区,纷纷捐款捐物的时候,两名鬼迷心窍的男子竟从中觅到了发财“良机”。他们在网上设立虚假的募捐网站,一旦有人捐款,捐款人的银行卡帐号和密码就会被他们窃取。江苏公安网警部门,经过24小时紧张侦查,急赴广东中山,在他们作案未遂情况下即将两人抓获。

  [犯罪] 假网站搞得像真的似的

  5月16日下午3时许,苏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到案件线索:一网民在登录一个网站时,看到该网站正开展向四川地震灾区募捐活动,该网民于是在线捐款。过后不久,该网民却得到银行警告,他的捐款行为不是发生在银行的支付页面!

  苏州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发现该网站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国红十字总会为5.12四川地震紧急募捐”的名义,开展募捐活动。但网站中设立的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网上银行的支付页面,均为假冒页面。一旦有网民通过该虚假网站在线捐款,其所输入的银行卡帐号和密码将被犯罪嫌疑人窃取。

  警方经侦查,发现该网站服务器地址在无锡江阴市,而网站开办者远在广东省中山市。

  [侦破] 千里追踪,广东中山活逮犯罪嫌疑人

  竟有人利用地震灾情,搞假网站骗敛钱财!

  案情迅速上报到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省长助理、公安厅长黄明指示:“全力侦查,坚决打掉”。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直接协调指挥,由该网站服务器所在地——无锡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侦查。

  警方经侦查发现,从5月15日起,嫌疑人就在“西陆社区”、“飞卢论坛”等网站论坛上,发布“5.12四川地震紧急募捐!灾害无情,你我有情,1块钱你捐了吗?”的欺骗信息,所留的就是该虚假网站的地址。而发贴人的上网地点也是在广东中山。

  两条线索,均直指广东中山!

  为避免假网站继续害人,警方在必要的证据保存后,将网站关闭。同时,专案组民警于5月17日一早,启程赶赴广东省中山市。

  在中山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很快将嫌疑人锁定在中山市坦州镇一网吧内。下午3时许,民警赶至该网吧,只见两名年轻人正在两台电脑前上网,仍在对虚假网站进行维护。民警们立即上前,将两名嫌疑人一举擒获。

  [对话] 没想到,栽在江苏警察手里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王某,均为22岁,湖南籍人。两人对设立虚假网站行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刘某唉叹:真没想到,我们15日才建起来的网站,你们江苏警察这么快就抓到我们了。真后悔当初把网站服务器设在了江苏。

  事实上,两名嫌疑人建起假冒网站后,还没来得及骗到一笔钱财,网站就被警方关闭了。两人根本没想到是江苏警方将网站关闭了,还以为是出现了技术故障。17日下午,两人又到网吧上网,对网站再进行维护时,被抓捕民警逮了个正着。

  在看守所内,两名嫌疑人也发出了深深的忏悔:“我们利用地震来骗钱,太对不起良心了。”但这样的忏悔,似乎来得太迟了。

  根据刑法规定,在重大灾害期间,假借灾害事由实施犯罪的从重处罚。两名嫌疑人面临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