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水工欲请假返乡救灾遭拒被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3:58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陈善君)得知老家四川发生地震后,家里人受伤了,在宁波一建筑工地做泥水工的郭光就非常想回家,想提前结了工资回家,但包工头不让;他又想寄钱回家,就找到带班人员,要求查看工资单,不料遭到拒绝还被对方打了。前天晚上,他被送进医院疗伤,幸无大碍。

  灾后,他想回家照顾亲人

  前天晚上,记者闻讯赶到位于宁波影都边上的一个建筑工地,只见郭光瘫坐在工地大门边,手捂肚子。一名工友告诉记者:“工地带班的不让他查看工资单,还把他打了。”

  郭光今年40多岁,四川绵阳人。“在地震中,我家里的房子全都倒了。”他说,自己是这个工地的泥工。5月12日,他得知老家发生地震的消息后,心里十分着急。

  “我家里有年老的父母,一个14岁的儿子,还有一个怀有身孕的老婆。”地震后,他好不容易才打通家乡的电话,得知家人在地震中命保住了,但受伤比较重,儿子头部被坍塌的砖石砸伤了,缝了好多针。当时,很多老乡组织回乡救灾,他也想和老乡一起回家照顾亲人,就找到包工头,要求结清工资。

  但包工头说,因为工地需要工人,不让他回去。

  不让工人查工资单还打人

  郭光说,他不能回家,就只好向包工头提出借2000元钱,寄给家里人。包工头表示可以。

  前天下午,郭光又想查看自己的工资单。建筑工地员工的工资单都在带班王某的手里,但王某不给他看工资单。“我出来做工,想知道收入是多少也不行?”郭光一定要看,于是两人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郭光头部被打,腹部被踢,趴在地上一时起不来了。

  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将他们两人带到了派出所。之后,郭光到医院进行了检查,伤势无大碍,花了100多元医疗费。

  包工头:发工资没到时间

  “发工资时间没到,他闹什么闹?”记者采访时,包工头宋某也来到现场,他表示工地没有欠郭光工资,因为工地发工资的时间是每个月的20日,眼下还没到发工作的时候,也就不存在欠他工资。

  至于查看工资对账单,发生打架的事,宋某说,郭光也打了带班的。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也找到了带班的王某。王某指了指手臂上几处被伤痕,说这是被郭光抓伤了。当记者问及打架的原因,为何不给郭光看工资对账单,王某没有回答。

  请给这些务工者多点安慰

  在场的工友说,大地震发生后,很多家庭是家破人亡。而郭光的老家就在灾区,出门在外的打工,精神上的压力是很大的,作为工地应该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多为灾区同胞考虑。

  记者采访后,昨天郭光说,包工头已给了他300元钱疗伤。但郭光工资还没结,还没钱寄给受灾的家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